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同心民革

开讲了!百家党员之家 百场党史讲座

2021/05/07 来源:

  5月6日,“百家党员之家百场党史讲座”启动仪式暨省委会党员之家首场讲座在杭州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率先垂范,作题为《讲中共党史跟共产党走》的讲座,她用四个篇章回顾了中国近现代史与中国共产党的不朽功勋,更加坚定民革党员追随中国共产党的初心。

  1、从千疮百孔、山河破碎到勠力同心、众志成城

  新中国成立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彻底改变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实现了中国人民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经过70多年努力,历史发展到今天,可以说是沧桑巨变、换了人间,中华民族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凝聚力、向心力,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的国家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

  2、从千头万绪、百废待兴到国泰民安、全面小康

  新中国成立之初,面对的是一个历经战乱、满目疮痍的烂摊子,国民经济几近崩溃,人民生活极端贫困。70多年来,我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硬是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实现了从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跨越。我们相信,中国老百姓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3、从千载一会、开天辟地到泱泱大党、民心所向

  中共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可谓是“千载一会、千载一遇、千载一合”。从此以后,这艘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劈波斩浪、勇往直前,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这个小党历经磨难、不断壮大,发展成今天拥有9100多万党员、在社会主义中国执政70多年的世界最大政党,她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为中华民族找到了一条通往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百年路、继而奋进新征程呢?成功密码在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理想信念的党、一个有思想引领的党、一个有人民情怀的党、一个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

  4、从千呼万唤、艰难寻路到同舟共济、始终追随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筚路蓝缕走向全面复兴的历史,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同频共振密不可分。作为党派成员,深入研学党史,更要结合民主党派诞生、发展并自觉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共同参与国家建设的历程,深刻体悟,不渝遵循。不忘初心,知所从来;以党为师,知所应往。党派成员要以党为师,有崇高的理想,做理想信念的守护人;有高尚的情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有过硬的本领,做建功立业的带头人;有自觉的行动,做参政履职的发言人;有奉献的精神,做老百姓的贴心人;有圆梦的追求,做肝胆相照的同路人。

  讲座由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主持。省委会副主委叶鉴铭、刘净非、段会龙、计伟荣、徐铭恩及部分在杭委员、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相关实体负责人、省委会机关同志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在现场聆听。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