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民革人物 >> 人物专栏

民革党员陈忠华:四年15件提案,为民生鼓与呼

2021/05/11 来源:

  2017年2月,民革松阳县支部副主委陈忠华当选为丽水市第四届人大代表,他利用这一优势,牢记代表使命,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主动参与各项活动,为丽水的高质量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工作中,陈忠华做到代表履职和本职工作有机结合,深入开展“三服务”工作,了解群众的期盼。工作之余,他时常下村入户,与基层老百姓话家长、问民生,掌握第一手材料。

  通过调研,陈忠华发现,虽然早在2007年12月31日,国务院办公厅就发布了“限塑令”,可有偿使用制度并没有遏制塑料袋的使用,塑料垃圾的产生数量依然庞大。2019年,在丽水市人大四届四次会议上,陈忠华提交了《从源头减少塑料垃圾的建议》

  陈忠华提出了进行资源化处置、继续强化监管、培育回收企业等六项可操作性强的解决方案,被列为丽水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所有建议均被采纳,并转化为有关部门的实际行动,促进了“塑料垃圾”处置难题的解决。

  丽水市莲都区大头镇(港)、松阳县裕溪乡、象溪镇(溪)、板桥畲族乡(桥)、莲都区丽新畲族乡(新)、老竹畲族镇(竹)等六个乡镇地理位置毗邻,生活习惯相近,文化传承类似,周边景区丰富。陈忠华先后提交了《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打造“溪桥新竹”畲族风情旅游线的建议》《加快全市县域联网公路建设》等建议进行立体式、多角度、全方位谋划。

  通过办理,不仅优化了靖板公路设计方案,还对老公路先行硬化改造,方便了周边群众出行,更为打造该旅游线奠定了扎实基础。

  在今年的丽水市人大四届六次会议上,陈忠华提交《关于组团打造“港溪桥新竹”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建议》,提出从完善交通基础设施、聚焦推进项目建设等四方面,全方位推进“港溪桥新竹”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

  群众有所托,代表有所应。四年多来,陈忠华走街问巷,收集群众的难点及所盼,积极为民建言,领衔或单独提交《关于强化合作,有效推进我市“三农”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枫桥式”司法所建设的建议》等意见、建议15件,件件涉及民生改善,群众所盼。

  陈忠华:“作为一位市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我将虚心向其他代表学习,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认真、主动、积极、务实地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为民建言献策!”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