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同心民革

今天,让我们一起纪念孙中山先生

2021/03/12 来源:

  3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逝世96周年。北京、上海、南京、广州等多地举办纪念活动,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

  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

  3月12日上午,首都各界人士会聚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简短而庄严的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6周年,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

  上午10时30分,参加仪式的各界人士在孙中山先生塑像前肃立默哀并三鞠躬。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代表北京市政府,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王红代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了花篮。

  纪念仪式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出席仪式。

  出席仪式的还有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民革中央、北京市等方面负责同志。

   上海|孙中山故居

  3月12日上午,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逝世96周年纪念活动在位于上海香山路的孙中山故居内举行。孙中山故居庭院中央,摆放着上海市政府、市政协、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民革上海市委会和中国福利会等敬献的花篮。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玫,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上海市副市长陈通,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吴信宝和各界代表在孙中山先生铜像前肃立并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不朽业绩。纪念活动结束后,各界人士还参观了《为民族复兴而奋斗——孙中山与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展》。

   南京|中山陵

  3月12日上午,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6周年,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拜谒南京中山陵。

  各界人士着深色衣装,在中山先生亲笔手书“博爱”坊前集合,9时整启步谒陵。在祭堂,各界人士向孙中山座像献花,行三鞠躬礼。走过中山先生手书“浩气长存”横额墓门,人们绕灵一周,凭吊瞻仰。

  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李玉生主持谒陵仪式。李玉生表示:“各界人士每年在11月12日(孙中山诞辰日)、3月12日(孙中山忌日)拜谒中山陵,已坚持很多年。这样的坚持不断提醒着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

  广州|中山纪念堂

  3月12日上午,广东省、广州市各界人士在广州市中山纪念堂举行仪式,纪念我国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逝世96周年。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新代表省、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薛晓峰代表省、市政协,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代表中共省、市委统战部,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黎智明代表省、市民革,分别向孙中山先生铜像敬献花篮。

  纪念仪式由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州市委会主委于欣伟主持。

  纪念仪式上,全体肃立向孙中山先生铜像三鞠躬,瞻仰孙中山先生铜像并绕行一周。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