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活力民革

迈向新征程——民革省直新党员青圃营(第一期)举办结营仪式

2021/03/11 来源:

  苒苒青圃园,芃芃春意盛。3月10日,民革浙江省直新党员青圃营(第一期)结营仪式在省政协活动中心举行。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小莹、组织部部长钟日娟,青圃营导师团成员毛新宇、史英、严亚丽等参加结营仪式。

  在结营仪式上,全体营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大家积极讨论、畅谈感想,认为民革党员也应接过艰苦奋斗的交接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民革人报效祖国的奋斗痕迹。

  接着,第一期青圃营的优秀营员代表进行发言。营员代表应汇康以“感动”“成长”为关键词,总结了一年来在青圃营学习培训的难忘经历。组长代表王莉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对组长工作进行了概括,相互勉励、凝聚心力、汲取知识是这一年培训成果的高度浓缩。营长祝双夏细数培训的点点滴滴,并以“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总结了一年来的培训收获。她还代表本期营员提出倡议,要发挥好承上启下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继承先驱遗志、传承老党员精神,做新一期营员们的表率,做传播正能量的蒲公英,树立民革好形象,并把所学所思所想投入到民革事业中,积极参政议政,为民革组织注入新活力。

  随后,对在第一期青圃营中表现突出的营员进行颁奖。冯晓铖、章益民获抗疫英雄奖,陈瑞达获特别贡献奖,十位党员获得优秀营员奖。省委会领导和导师团成员还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授课有限,获益无穷。毛新宇代表导师发言,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作为第一期青圃营的导师与大家共同培训学习,结业亦是新起点,祝愿大家能继续凝心力、聚活力,迈向新征程,给予民革事业的未来以强有力的支持。

  最后,刘净非对第一期青圃营进行总结,并希望大家能做一辈子的同学、亲人、民革人。她说,结营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希望营员们将青圃营的阳光、正气、智慧、活力,学到的知识,练就的功夫,得到的传统作为毕业礼物带走,融化在身边,让所在的组织成为扩面的永不结营的青圃营。

  附:刘净非在结营仪式上的讲话

  说几句贴己话

  亲爱的青圃营的营员们,大家好!

  都说时光如梭,还真不是妄言。青圃营思路的谋划、路径的探索、效果的设计、主题的策划,一步步全程有大家的智慧聚合,全程有大家的热心参与、全程有导师们的爱心护航、全程有吴主委的精心指导,走过来仿佛是昨天的事,但今天,对面的你告诉我,青圃营一期结营了,我的心情与你是一样的激动,与你是一样的开心,也与你是一样的不舍。这将是一个刻录在青圃营一期全体营员们心中永生的印记,难忘的回忆!大家将带着这样的一份情感与情怀分别融入到自已的组织中去,在此我想对大家说几句贴己话,愿大家:

  做一辈子的同学吧,谁也别相忘!亲圃营是我们共同的校园,永远的校园!这校园里我们智慧交融过、共同快乐过、一样地忘却年龄仿佛重回少年、一样真情无私的相助过……,就仿佛儿时的读书郎那般的亲切与欢乐!

  做一辈子的亲人吧,谁也别相离!民革党员是我们共同的DNA标志,我们是以组织的名义找到的亲人,相亲相爱,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相互激励,是我们的亲情本分。

  做一辈子的民革人吧,谁也别掉队!这是一个大家园,我们拥有共同的骄傲。民革人是一个政治身份,有别于普通民众,我们身上多了一个民主党派人士的标签,多了一份民主党派人士的权利与义务、更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我们时时刻刻都要记得注意提升为人素质的时候,还要加倍呵护组织的形象。如果大家都有“我是怎样的,民革就是怎样的”意识来约束和提升自己的行为素养,我想你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民革人。

  如果有这么一问:谁是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在人、生活上的干净人?我真心希望听到你响亮而自信的回音是:是我是我还是我!这时我会含笑、我会开心、我会感恩你们,因为这就是我们所希望的青圃营里撒出去的那棵种子!

  结营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将青圃营的阳光、正气、智慧和活力作为毕业礼带走,融化在你的身边,让你所在的组织成为扩面的永不结营的青圃营。

  将青圃营的情义、缘份和爱作为毕业礼带走,让你们为所在的组织架起联络联谊的桥梁,愿你们成为团结协作的使节,让组织联起来、力量合起来、活力发出来!

  将青圃营学会的知识、练就的功夫、得到的传统传承作为毕业礼带走,从你了解民革、爱上民革开始,从民革给你考验、认可接受你开始,在你加入民革、奔向未来的征途中,相信优秀的你们能经得住托付,能为民革事业的未来以强劲的支撑!

  感恩有你们,在今后的民革事业进程中我能有幸与你们同行,愿大家共携手、同欢乐、永进步!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