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活力民革

民革省直青圃营(第二期)开营仪式暨“百年中国梦 风雨同舟情”歌颂会圆满举行

2021/05/23 来源:

  5月20日,浙江民革省直新党员青圃营(第二期)开营仪式暨“百年中国梦风雨同舟情”歌颂会在浙江民革党员之家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徐海江,党派处三级调研员颜根娣,民革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和省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为贯彻落实民革中央“组织建设年”工作要求,民革浙江省委会以提高新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参政履职能力为抓手,根据《民革浙江省委会组织发展规划》等要求,制定了浙江省新党员培育制度,成立新党员“青圃营”。新党员就像苗圃里的青青幼苗,在民革这片肥沃的土壤中茁壮成长,为组织带来勃勃生机,而“青圃营”这个特别的营名其含义也正是出自于此。

  青圃营计划通过一年左右的系统培育,采用4次主题活动和若干次专项培训相结合的“4+N”模式,使广大新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有较明显提高,对民革党章党史、统战理论、新型政党制度等应知应会知识有更深入了解,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有较明显的提升,党派成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归属感有较明显增强,持续为基层组织注入新的活力。

  刘净非回顾了青圃营项目的诞生过程,希望第二期青圃营营员,能在前辈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再接再厉,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在人、生活上的干净人;希望大家做一辈子的同学、一辈子的亲人,相亲相爱,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相互激励,成为优秀的民革人。

  王利月充分肯定了青圃营在民革新党员培养上的创新举措,希望新党员们通过培训,对民革的历史、价值观,和多党合作的政治制度加深了解、增进共识;积极围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党派职能进行交流、学习,提升自身履职能力。王利月对全体营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在孜孜不倦的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干事创业中增加本领、在服务社会中实现自身价值;二是要登高望远,自觉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的高度思考问题,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局的角度分析问题,在本职工作中争先创优,在参政履职展现担当;三是要行稳致远,切实立稳思想信念根基,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提升自身的理论思想水平和实践能力,坚定政治立场。

  开营仪式后,新党员们自导自演了一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歌颂会。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大家以小组为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全体营员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爱党热情,向伟大的党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