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 地方快讯

同心筑梦跟党走 共同富裕助力行——衢州民革企业家跨省联谊会联谊活动侧记

2021/06/16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进党员企业家之间的友谊和情感,加强沟通和交流,促进联谊会蓬勃发展,衢州民革企业家跨省联谊会于2021年6月11日—12日,组织开展了“同心筑梦跟党走共同富裕助力行”联谊活动,共有30余名党员企业家会员报名参与。衢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常委、衢州市委会主委周庆,衢州市委会副主委姜英,原专职副主委张子云应邀参加。

  联谊会根据二届二次会长办公会议精神,从2021年5月起,建立并执行轮值会长制度,每位常务副会长轮值期为2个月,首期轮值会长由李华琴和罗泽云两位常务副会长共同担任,两位会长精心策划和组织了本次活动,为大家统一购置了T恤,准备了精美的纪念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优秀党员企业参观考察以及“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主题座谈交流等活动。

  6月11日下午14:30,首先进行的是团建活动。一滴水只有流进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在集体中才能发挥更大的力量。团队的默契配合是完成每一项比赛的关键。每个人都将自己完全融入团队中,分工协作,取长补短,为完成同一个目标而共同努力。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一次次把比赛推向高潮。

  接着进行的是户外高空拓展训练。对高空的向往,对刺激的期待,是许多人平常渴望尝试的。但真正到了空中,却会使人或多或少产生恐惧感,每走一步都是一次极大的挑战,甚至有人打算放弃,队员们互相鼓励,彼此扶持,终于每个人都顺利完成了训练。心理障碍固然难以逾越,但想要成为强者,就必须勇敢地接受挑战,现实人生跨越。

  香甜的蛋糕共同分享,暖暖的情谊流淌心间。晚餐期间,两位轮值会长代表联谊会为五、六月份生日的会员准备了生日蛋糕,大家为寿星们唱响了生日歌,送上了生日祝福,传递着会员间深切的关爱,寿星们惊喜之情溢于言表,纷纷发表生日感言,现场气氛温馨而感人!

  6月12日上午9:00,联谊会一行来到浙江宗泰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创始人民革党员胡秀秀是位白领“鸡倌”致力“飞鸡”扶贫,把青春最美的芳华挥洒在东西部携手奔小康的宏图志向中。先后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浙江省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带头人“青牛奖”、衢州市扶贫致富带头人、衢州榜样统战人物等各级荣誉20多项。她的“龙游飞鸡”项目在人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央视多个频道及新华社、人民网、中国青年报、浙江卫视等各大报纸媒体争相报道。浙江宗泰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被国务院扶贫办作为精准脱贫重点案例在全国推广,今年2月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大家认真听取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互联网+企业+农户”数字化精准扶贫飞鸡模式和今年5月24日胡秀秀带着5000只“龙游飞鸡”远赴新疆阿克苏地区送上免费鸡苗并进行技术指导,回到龙游却因劳累过度住进医院的先进事迹的介绍,企业家们深受感动和启发,围绕如何借鉴成功经验,在做好各自企业的同时,精准帮扶共同富裕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然后,大家又来到龙游新隆观赏鱼有限公司参观考察。龙游兴隆观赏鱼养殖公司作为龙游特色产业的金色名片,董事长民革党员李义同样注重在扩大自身养殖规模的同时发展农户进行养殖,与农民建立“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即由公司提供种苗及养殖技术,农户提供养殖场地并进行有效管理,养成后公司统一回收销售,实现渔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李义还在做好渔业生产的前提下,大力加强周边环境建设,把锦鲤养殖和休闲旅游观光有机结合,打造“龙游休闲渔业旅游长廊”和锦鲤文化特色村,现实家家有庭院,户户养锦鲤,让锦鲤真正带动一方百姓致富,促进周边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联谊活动期间,企业家们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的主题进行交流,纷纷表示要向龙游两位优秀党员企业家学习,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找准自己在共同富裕中的角色定位,先富帮后富,让更多的人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今后,联谊会还将进一步发挥好平台作用,持续开展各类联谊、走访和座谈活动,鼓励广大企业家会员积极参与到浙江省全面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中去,努力破解城乡之间、区域之间、群体之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为共同富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