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温州市委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6/22 来源:

  为落实“百家党员之家百场党史讲座”活动精神,6月18日,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常委、温州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来到温州民革之家作题为《学习民革党史做好民革党员》的讲座。

  诸葛启钏在党课上回顾了民革创建的历程、民革的历史贡献、介绍了李济深等著名民革人物,并就如何当好新时代的民革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几点看法。

  一是全局与大局。诸葛启钏结合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美贸易摩擦等实例,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广大民革党员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人生与价值。人生不等于价值,价值成就人生。诸葛启钏列举了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故事,激励广大民革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三是党派与个人。诸葛启钏强调民革是参政党组织,有组织纪律,要深刻把握参政党的基本职能,牢记民革的初心与使命。最后,诸葛启钏希望广大民革党员要讲政治讲团结讲情怀,善学习善思考善作为。

  洞头区政协主席汪慧平受邀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的讲座。

  讲座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慕林主持。部分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委会机关同志等在现场聆听。洞头区政协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