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省委会举办第11期祖统沙龙

2021/06/23 来源:

  6月22日,民革省委会在党员之家举办以《习近平主席对两岸关系全局把握及近期台海热点分析》为主题的“同心圆梦·两岸一家亲”祖统沙龙。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参加沙龙活动并讲话。本期沙龙主讲嘉宾为宁波大学马克思学院院长、宁波市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李包庚。

  李包庚教授围绕台湾归属的历史沿革与台湾问题的由来、台海关系的现状及十个基本问题等依次展开,指出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台湾问题的实质是主权问题,是中国内政问题。最后,他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岸关系的系列重要论述及其核心要义,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我们必须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

  刘净非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民革是将“致力于祖国统一事业”载入《章程》的参政党。作为以祖统工作为特色和重点的参政党,每一位民革党员都要承担起自己应有的那份责任,饱含家国情怀,多学习、关注、了解台湾问题、台海形势和对台政策,为祖统大业贡献一己之力。目前,台海关系更加复杂严峻,两岸同胞更应该相互携手、相向而行,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刘净非最后表示,民革将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加强与台湾各界的联系,凝聚两岸同胞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识。

  本期沙龙由民革省委会主办,民革宁波市委会祖统委承办。民革省直十支部委员、杭州银行城中辖区小微金融部总经理兼营业部总经理楼春琴主持。

  来自省直各基层组织、民革宁波市委会等有关组织的人员40余人参加了本期沙龙。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