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金华 >> 地方快讯

金华市委会:24场“主委讲党史” 让党史教育走实走深

2021/06/24 来源:

  6月22日,民革金华市直属兰溪支部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委讲党史”活动。这是一个还未“满月”的民革基层组织,但这已是该组织成立以来开展的第二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据悉,这也是今年5月以来,民革金华市委会开展的第24场“主委讲党史”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回顾民革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引导广大民革党员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民革金华市委会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根据民革中央、省委会的有关部署要求,决定在全市民革党员范围内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并制定《民革金华市委会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案》。为加强组织领导,民革市委会成立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荣安华任组长。通知印发后,市委会陆续开展了“沿着红色足迹追寻真理味道”主题活动、“追寻红色记忆”祭扫革命先烈、“主委讲党史”、走进红船起航地学“四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知识竞赛、“同声共祝百年华诞 同心紧跟共产党走”短视频征集等活动。其中,“主委讲党史”活动正是民革金华市委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此项活动要求民革金华市委会领导班子和各基层组织主委带头开展党史讲座,全市每个“党员之家”至少举办一场党史讲座,在全市民革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5月15日上午,由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金华市委会主委荣安华带头作表率,在市文化中心首次开讲,作题为《学习中共党史坚守合作初心》的专题报告,他围绕从一盘散沙到万众一心、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从开天辟地到民心所向、从艰难寻路到同心追随四个方面,用大量生动而经典的故事、史料,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近现代史与中国共产党的不朽功勋,回顾了民革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阐明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旨意义。他要求民革党员要以党为师,做理想信念的守护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建功立业的带头人、做参政履职的发言人、做老百姓的贴心人、做肝胆相照的同路人。此次活动共有130多位市区民革党员参加。

  自此,金华民革“主委讲党史”活动拉开了序幕,市委会领导班子、各基层组织主委纷纷走上讲台,围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民革历史和多党合作史,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委讲党史”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将以党为师,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努力在“九市建设”和“四攻坚四争先”行动中展现更大作为,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民革力量。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