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湖州 >> 地方快讯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07/17 来源:

  7月15日-16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湖州召开。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中共湖州市委会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民革湖州市委会主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中共湖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晓良等领导出席会议,全市150名民革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五年来,民革湖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在中共湖州市委和民革浙江省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湖州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认真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以建设“五大民革”为目标,扎实开展示范、攻坚、品牌、提升、护航“五大行动”,团结和带领全市民革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积极作为,提出了一系列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好建议,打造了一批拥有认知度和知名度的社会服务新品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夏文星代表中共湖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民革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五年来,民革湖州市委会始终与中共湖州市委同心同德、肝胆相照,积极推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主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政治引领坚定有力,参政议政硕果累累,社会服务和祖统工作卓有成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刘净非强调,民革湖州市委会要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正确方向,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准确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时代内涵和民革所处的历史方位,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积极履行好社会服务、祖统联谊等职能,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深化政治交接,提高五种能力,努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带头讲政治,带头抓履职,带头建队伍,带头改作风,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的能力水平,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闵云代表民革湖州七届市委会作工作报告。竺鸰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向大会致贺词。

  7月16日下午,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中共湖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仲仪出席闭幕会。他希望新一届民革湖州市委会班子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始终旗帜鲜明地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当好市委的挚友诤友,更好服务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本领,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为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贡献更多民革力量。

  会上通过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民革湖州市第八届委员会,闵云当选为主委,张云威、王伟敏、徐瑾、谢科可当选为副主委。还表彰了2016至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党员。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