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嘉兴 >> 地方快讯

嘉兴民革党员廖帮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2021/08/04 来源:

  8月1日下午,根据中共嘉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党建高地建设办公室统一安排,民革嘉兴市委会直属平湖支部副主委、嘉兴市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会(下称“研究会”)秘书长廖帮明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俞菀的专题采访。廖帮明就研究会近年来积极响应中共嘉兴市委提出的将“建党圣地”打造成“党建高地”,回答了提问。

  打造党建高地中的角色定位

  廖帮明说,研究会是由嘉兴市知名的民营经济研究专家、关注嘉兴民营经济发展的嘉兴理论界、企业界人士、各县(市、区)总商会及主要商协会联合发起成立,接受嘉兴市委统战部、嘉兴市工商联党委指导地方性、学术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研究会从促进民营经济更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提炼民营经济实践经验,广泛集中民智,坚持市场化方向,研究嘉兴市民营经济的发展规律和现实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和改革创新的精神,服务企业,服务会员,为企业和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分析报告,提出基础性、前瞻性、综合性的解决方案,以实际行动加快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地,为建成“党建高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造党建高地中的组织形式

  廖帮明表示,研究会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嘉兴市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咨询需求,根据研究会会员兴趣及专长,设立了人才强企研究部、企业风险管控研究部、企业文化研究部、传统产业研究部、商协会发展研究部、重点产业研究部、新生代企业发展研究部等7个研究部门,充分发挥研究会会员的专业优势,组织专题调研后形成书面报告,为党委政府推动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言建策。

  打造党建高地中的相关案例

  案例一:建立复工复产加油站。新冠疫情爆发后,研究会秘书处根据嘉兴市工商联党委有关要求,迅速行动,积极开展“三个一”服务:一是建立一个6+1服务组。由嘉兴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助企业抗疫情联企复生产”专项行动6个工作小组与研究会建立联动服务班子。二是成立“线上+线下”专业化企业服务小组。组建“嘉兴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加油站”微信群,提供快速线上服务;根据企业所在地疫情风险评估,为企业提供线下现场指导服务。三是梳理一套复工复产的实操方案。及时整理企业复工复产注意事项及操作流程等,为中小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创造条件。

  案例二:建立民营企业咨询服务公益平台。组织企业管理专家、企业家为嘉兴市民营企业提供公益服务全方位、企业咨询零距离服务。自2020年7月以来,先后为20余家企业提供专业服务。例如,“分享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红利”“如何通过管理创新突破发展瓶颈”“如何扩大销售途径、参与政府采购”“在确保农产品供应链基础上,更好地开拓市场,异地商会运作模式和发展”等。

  案例三:开展企业管理健康体检活动。研究会积极为嘉兴市、县(市、区)两级工商联(总商会)的执委、常委、副会长、副主席等会员单位,常态化开展企业管理健康体检活动。已累计为30余家企业提供调研诊断公益服务,为民营企业家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促进相关企业补短板、稳增长提供智力支持。

  案例四:配合嘉兴市工商联开展企业发展“专家问策会”。自2021年初开展以来,研究会在“专家问策会”公益活动中,为60余家企业负责人在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发展规划、企业内控管理、企业人才引进及培育等方面答疑解惑,从而引导民营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完善企业制度、加快转型升级、融入新发展格局。

  案例五:组织“禾商大讲堂”专题报告。配合嘉兴市工商联“同心奋进·嘉行天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品质禾商”培育提升工程,组织研究会中的企业管理专家、企业家作“从新时代禾商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当前形势下传统产业的突围之路-以浙江银座箱包有限公司为例”等专题报告。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