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关注就业民生之本 吴晶带队开展“数字就业应用”专题调研

2021/08/11 来源:

  为深入贯彻浙江省委全面数字化改革的部署,依照浙江省政协“助推全面数字化改革”专题调研协商的工作方案要求,8月10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率调研组一行,赴杭州市拱墅区潮鸣街道开展“数字就业应用”专题调研。浙江省政协常委、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党员专家潘爱民,民革浙江省委会调研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浙江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中及杭州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拱墅区有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吴晶一行参观了潮鸣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的服务大厅,认真听取潮鸣街道负责人的现场讲解,观看了数字就业“一舱、一所、一端”的操作演示。吴晶边看边详细询问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的服务内容、数据交换、云资源管理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中详细介绍了全省就业数字化改革的发展情况,分析了顶层设计的六个维度思考,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调研组围绕基层基础源头端在就业数字化改革方面的创新实践、场景谋划及应用,存在的短板进行了深入探讨。

  吴晶听取大家发言后,对浙江省就业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她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人们满足生存需求和实现个人价值的重要途径,是党委高度重视、社会高度关注的事情,也是老百姓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吴晶表示,潮鸣街道作为全省就业数字化改革的试点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也显示了我省数字就业应用发展的光明前景。吴晶认为:在未来建设数字就业应用时,要注重全局性大平台的顶层设计;要提供全链条一站式的“就业+”服务;要构建全生命周期的就业乐业体系;要加强全覆盖就业人群的关注问题,对失地农民、银发人群、无技能人员等给予更多关注;要解决全网格大数据下的人机联动问题;要深化全行业就业主体的信息供给侧改革;要全媒体多渠道推介推广数字就业应用,提高人民群众的使用率、知晓度和满意度。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