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民革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08/31 来源:

      8月25日至26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民革温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革温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并审议通过有关决议。

  8月25日下午举行开幕式。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温州市领导施艾珠、王蛟虎、陈应许、王振滔、黄寿龙、鲍小瓯、王丽峰,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出席大会,民革温州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等到会祝贺。

民革温州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民革温州市委会原主委王德植、王小同,民革温州市委会副主委陈慕林、沈岩明、周有铭、南品仁和民革温州市委会历届副主委出席会议。

  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代表中共温州市委向大会致贺词。她表示,温州民革组织成立65年来,始终坚持市委领导,积极履行职能,成为推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力量。特别是过去五年,温州民革在市委会领导班子带领下,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自身优势,团结全市民革党员,在经济建设、文化发展、城市治理、社会服务等领域,特别是在社会和法制、“三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她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元年。今天的温州是“近者悦远者来”的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创富之市。我们要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要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高水平推进文化温州建设。在温州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民革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对于进一步开创温州民革工作新局面,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让人人在温州感受幸福中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她希望,温州民革站在奋进百年的新征程,同心同向同行谋新篇。不断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理想信念不变、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不变、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不变。希望温州民革站在共同富裕的新潮头,共建共治共享开新局。聚焦“群众有感”,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助推之力。希望温州民革站在队伍建设的新起点,奋战奋进奋力建新功。持续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梯队建设,优化人才布局,以“赶考”的姿态,接续奋斗、勇闯新路,开创民革工作新局面,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刘净非代表民革浙江省委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她对民革温州市委会五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希望民革市委会以这次换届为契机,总结经验、继往开来,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正确方向,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围绕发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增强参政履职实效,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深化政治交接,提高五种能力,努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打造高素质、有作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温州市委会主委王丽峰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

  诸葛启钏代表民革温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履职效能为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民革力量》的工作报告。

开幕式上对民革温州市委会2017—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8月26日上午进行选举。大会经民主选举,产生了由25名委员组成的民革温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会议期间举行的十三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由13名委员组成的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诸葛启钏再次当选主任委员,陈慕林、周有铭、南品仁、肖磊当选副主任委员,鲍潇舲、施晓娴、金献测、胡栩、陈寒艳、余海燕、林海丹、殷欧艳当选常务委员。在十三届一次全会上,还表决通过了第十三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陈慕林兼任监督委员会主任。全会还通过了《民革温州市委会内部监督工作办法(试行)》。在十三届一次常委会议上,任命陈慕林为第十三届委员会秘书长。

  8月26日上午举行闭幕式。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出席闭幕式并讲话。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民革温州市委会原主委王德植、王小同,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民革温州市委会副主委周有铭主持,民革温州市委会副主委南品仁致闭幕词。

闭幕会上,民革温州市委会副主委肖磊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对不再担任委员的离任同志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崇高敬意,希望他们今后继续关心民革温州市委会的工作,继续为民革事业作出贡献。

再次当选的民革温州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向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历届市委会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第十三届市委会将在中共温州市委和民革浙江省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紧紧团结带领民革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承和发扬温州民革的优良传统,努力把温州民革建设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指出,自2016年换届以来,民革温州市委会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党员,紧紧围绕中心、坚持服务大局,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树立了参政党的良好形象。她希望新一届民革市委会领导班子,要以这次代表大会为新起点,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团结带领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争先创优。一是不忘初心、坚定方向,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巩固思想之基、涵养信念之源。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为引领,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二是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温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以“能参政、会参政、参好政”为目标,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固本强基、提质增效,为建设更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参政党组织守正笃实、久久为功。争做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排头兵”,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为助推温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高水平打造“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创富之市”贡献民革力量。

  大会还通过了关于授权民革温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出席民革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和大会决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民革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