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舟山 >> 地方快讯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舟山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09/06 来源:

  9月4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舟山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舟山召开。

  会上全体代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舟山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审议了民革舟山市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民革舟山市第六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革舟山市第七届委员会,通过了大会决议。

  中共舟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青山,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浙江省一级巡视员刘净非,中共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高瞻,舟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良波,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峻,舟山市政协副主席邬振悦,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舟山市委会主委张伟平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舟山市委会主委方维代表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到场致贺。全市100名民革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章青山代表中共舟山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五年来舟山民革取得的成绩、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民革市委会要强化思想引领,增进政治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围绕发展大局,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聚集三大基本职能,围绕市委“共同富裕八项重要工作”,努力向上争取政策,向外引进资源。要集聚优势资源,积极服务社会,共创现代化海上花园城市。丰富法制、对台等传统社会服务工作内涵,深化文化创意、养老服务、等新领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打造过硬队伍,全面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以民革“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

  刘净非代表民革浙江省委会高度肯定了舟山市委会过去五年在思想政治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她对民革市委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不忘初心,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时代内涵和民革所处的历史方位,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要以参政履职为重点,发挥优势,积极展现建设重要窗口的民革担当。主动融入舟山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调查研究工作,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三是要以传承交接为契机,强基固本,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的能力水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一流的会风会纪,履行代表职责,选好新一届委员会,努力打造高素质、有作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方维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向大会致贺词。

  张伟平代表民革舟山市第六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同心共筑百年梦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

  9月4日下午,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在闭幕式上,张伟平代表民革舟山市第七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七届市委会将秉承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努力建设不忘初心、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制度健全、作风优良的参政党组织,把舟山民革各项事业推向新的更好发展阶段。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为舟山“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高瞻代表中共舟山市委、市委统战部对当选的新一届民革市委会委员和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一要坚定政治信念,在凝聚共识上筑牢根基。要提升政治能力,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要提升全局眼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用心讲好中国故事,努力展现多党合作的生动实践。二要切实履行职能,在服务大局中贡献力量。要在经济建设中善作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在社会发展中敢担当,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在民生事业中有贡献,主动投身美丽海岛乡村建设,把民革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服务社会的担当。三要认真对照要求,在自身建设上形成系统。要通过各种各样的教育、活动等抓牢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机关文化建设;要学习借鉴中共治党管党理念经验,全面提高制度意识、法治意识、规矩意识,抓实制度建设。

  大会向不再担任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委员的同志表示致敬并献花,感谢他们为民革事业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

  在民革舟山市委会七届一次全会上,张伟平当选为民革舟山市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俞意萍、刘勇平、吴其杰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吴其杰兼任秘书长,姜跃、赵军、黄旭雯、唐莲莉任副秘书长。

  会议还表彰了2016至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