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选题好把脉准对策实!

2021/09/01 来源:

  在今年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民革浙江省委会提出的第19号提案《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冷链物流的建议》被浙江省政协列为重点提案之一,由浙江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陈金彪领办,浙江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景淼协办。

  8月30日下午,浙江省政府召开浙江省政协“发展冷链物流”专题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听取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冷链物流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陈金彪主持会议,孙景淼出席并讲话,浙江省政协常委、社法委主任刘树枝,浙江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兼)、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浙江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等提案方代表,主办单位浙江省发改委、有关会办单位负责人,浙江省政协部分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奎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及发展冷链物流的下一步工作打算,并针对提案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答复。

  刘净非代表民革浙江省委会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认为省政府、省政协、主办单位、会办单位对提案办理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沟通协商、互动良好,措施得力、针对性强。她指出,冷链物流,涉及的环节多、影响大,既是民生热点,也涉及未来产业的发展。提案办理的过程,也是认识再深化、思路再创新、工作再推进的过程,是进一步促进现代冷链物流加快发展的很好的方式。建议要形成我省冷链先进技术应用的拳头产品,加强对冷链先进技术研发的扶持,力求在掌握核心技术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要以数字化改革带动源头冷链管控、全程物流监管、终端冷链保障的提升;要通过政策支持体系的集成、专业人才的建设,发挥发改、交通、市场监管等多跨协同的合力,打造浙江省域品牌的“金名片”。

  浙江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孙勤明及浙江省政协相关委员作为提案方代表对提案办理情况也表示满意,同时对我省进一步推进冷链物流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景淼从提案办理聚焦民生实事、聚焦形成合力、聚焦成果转化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相关工作,并从抓实对策举措落地、加强数字赋能和冷链物流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议。

  听了大家的座谈交流后,陈金彪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浙江省政府衷心感谢省政协和各位委员对政府工作特别是冷链物流产业发展工作的关心支持,认为民革浙江省委会第19号提案和浙江省政协第24号、第235号提案,质量很高、贴合实际,选题好、把脉准、对策实,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陈金彪指出,我省冷链物流发展基础良好,近年来我省冷链物流发展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仍需系统谋划、务实推进。他要求针对我省冷链物流在区域布局、链条完备性和要素支撑上存在的短板弱项,省级相关单位要多措并举、注重实效,着力抓好系统谋划、数字赋能、补链强链、要素保障工作,全力推进我省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

  这次的办理座谈会,不是办理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下一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将按照《浙江省现代物流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冷链物流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大力推动“骨干基地—物流园区—分拨中心—配送网点”体系建设,构建现代、高效、智慧、绿色、安全的冷链物流产业体系,不断促进冷链物流服务民生改善和消费升级。同时,制定出台支持我省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的专项政策,在用地、用能、资金等关键要素上提供保障,年底前在全省创建约5个冷链物流骨干基地、20个冷链物流园区,力争2022年底前推动我省冷链物流综合实力跻身全国前列。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