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嘉兴 >> 地方快讯

民革嘉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09/14 来源:

  9月11日上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嘉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嘉兴月河客栈开幕。

  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嘉兴市领导马永良、陈利众、张仁贵、沈建华、朱静绮,嘉兴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工商联,对口联系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统战部、嘉兴学院党委统战部、嘉兴南湖学院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民革嘉兴市委会在中共嘉兴市委和民革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自身优势,团结全市民革党员,在经济建设、社会治理等领域,特别是围绕民革履职特色,在社会和法制、“三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净非指出,民革嘉兴市委会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总结经验、继往开来,把各项工作推上更新更高的台阶。一要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不忘初心,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以参政履职为重点,发挥优势,积极展现建设重要窗口的民革担当;三要以传承交接为契机,强基固本,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的能力水平。

  致公党嘉兴市委会主委、嘉兴市政协副主席赵如英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致贺词。

  开幕式上,民革嘉兴市委会主委、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作民革嘉兴市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民革嘉兴市第七届委员会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五大民革”建设齐头并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厚植“同心民革”情怀,积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积极建言资政,提升“智慧民革”实效,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工作务实高效;倾情服务社会,在奋力抗击疫情、开展“同心·建功”、推动祖统联谊等方面彰显“博爱民革”形象;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示范支部和党员之家创建工作,夯实“活力民革”基础;筑好宣传阵地,创新“网上民革”实践,以“正能量”“管得住”“用得好”的宣传平台传播党派好声音。

  9月11日下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嘉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中共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民革浙江省委会组织部部长钟日娟,民革浙江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薛海华,中共嘉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出席闭幕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民革嘉兴市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嘉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表决通过授权民革嘉兴市第八届委员会选举出席民革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选举产生了17名民革嘉兴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民革嘉兴市八届一次委员会选举邢海华为民革嘉兴市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姜东、吕新建、徐剑东、曹丽娟(女)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徐臻(女)为秘书长。

  闭幕大会上,邢海华代表民革嘉兴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要求新一届班子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继承和发扬民革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强履职,促发展,发挥市委会在社会和法制、“三农”、祖统等领域的特色优势,建真言、献实策,为嘉兴实现蝶变跃升、跨越发展贡献民革力量;练内功,提素质,对标“建设红船旁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目标,以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为抓手,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全面夯实履职基础,提升履职水平;抓作风,树形象,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关于“作风建设年”的相关部署和工作要求,发挥好市委会监督委员会作用,做好表率,树立嘉兴民革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良好形象。

  张仁贵作重要讲话,他希望民革嘉兴市委会新一届委员会以这次代表大会为新起点,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团结带领民革市委会和广大党员,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争先创优,在助推嘉兴打造多党合作示范城市、“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共同富裕典范城市中展现新风貌、做出新贡献。一要坚守初心使命,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认真履职尽责,贡献更多的民革智慧力量;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

  闭幕大会上,曹丽娟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向不再担任民革嘉兴市委会领导、委员的沈晓琴、金颖英、殷慧雯、朱立群、王晓涛、王丽珍、仰金贤、汪海东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和支持民革嘉兴市委会的工作。

  徐剑东致闭幕词,号召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嘉兴市委和民革浙江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整体素质,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顺利实现嘉兴市“十四五”规划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对33位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