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 地方快讯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衢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09/15 来源:

  9月13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衢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共衢州市委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民革衢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革衢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审议通过大会决议。

  中共衢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傅根友,中共衢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玲芳,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一级巡视员刘净非,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建民,衢州市副市长、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田俊,衢州市政协副主席吴江平,衢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衢州市委会主委周庆,民革浙江省委会组织部部长、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钟日娟,衢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美峰,衢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芳等先后出席会议。

  在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傅根友代表中共衢州市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民革衢州市第六届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五年来,民革市委会秉承民革优良传统,团结党员、凝聚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衢州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希望,民革衢州市委会以换届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当前衢州发展的“形”与“势”,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努力为衢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一要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要坚持把思想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深刻理解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历史必然性,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要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效能。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数字化改革等重点领域,当好市委、市政府的“智囊团”,特别是要发挥民革特色优势,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农”等领域,提出更多有分量、可操作、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助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三要立足优势特色,进一步打响社会服务品牌。持续创新祖统工作方式,不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拓展社会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努力在法治衢州、乡村振兴等领域形成辨识度更强的社会服务品牌。四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尽责履职基础。始终把固本强基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五大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

  刘净非代表民革浙江省委会高度肯定了衢州市委会过去五年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凝聚共识,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时代内涵和民革所处的历史方位,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发挥优势,参政履职,积极展现建设重要窗口的民革担当,自觉把工作放到为衢州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这一中心工作中去思考,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实践中展现民革担当。三是强基固本,传承交接,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的能力水平,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带头讲政治,带头抓履职,带头建队伍,带头改作风,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田俊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向大会致贺词。

  周庆代表民革衢州市第六届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奏和音同心同向共前行为衢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在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陈玲芳代表中共衢州市委对当选的新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希望新一届委员会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坚守合作初心、凝聚奋进力量,赓续优良传统、强化担当作为,在合力画好“同心圆”中汇聚民革新力量。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发挥优势、参政议政献良策,坚持问题导向、民主监督促落实;坚持精准发力、助力共富出实招,坚持凸显特色、祖统工作上台阶,在携手走好“同心路”中展现民革新作为。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流团队,提升工作能级,夯实履职基础,在全力唱好“同心曲”中彰显民革新活力,努力在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交出衢州民革的高分答卷。

  周庆代表民革衢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在中共衢州市委和民革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奋进精神,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用履职尽责、清正廉洁的务实作风,努力把衢州民革事业推向前进、再创佳绩,为衢州市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衢州民革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向不再担任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委员的同志宣读致敬信并献花。

  在民革衢州市委会七届一次全会上,周庆当选为民革衢州市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姜英、郑金仙、章青华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同时表决通过了民革衢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