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 地方快讯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绍兴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09/14 来源:

  9月12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绍兴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审议通过民革绍兴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革绍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中共绍兴市委副书记陈澄,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一级巡视员刘净非,绍兴市领导叶卫红、王继岗、陶关锋、冯建荣,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市工商联和对口联系单位市民政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台办负责人,各区(县、市)委统战部及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绍兴市人民医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陈澄代表中共绍兴市委讲话。他说,民革绍兴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民革绍兴市委会始终与中共绍兴市委同心同德、肝胆相照,积极推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主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党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他希望民革市委会以这次换届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要坚守政治共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确保多党合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共同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健康发展;要主动担当作为,立足民革界别特色,多提出一些有份量、可操作、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能力;要发挥独特优势深入推进我市与台湾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两岸交流工作。

  刘净非代表民革浙江省委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她对民革绍兴市委会五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希望民革绍兴市委会以这次换届为契机,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正确方向,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发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增强参政履职实效;深化政治交接,提高五种能力,努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民建绍兴市委会主委、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德洪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

  余利明代表民革绍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赓续初心砥砺奋进谱写新时代参政党地方组织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对2017-202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大会经民主选举,产生了由19名委员组成的民革绍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会议期间举行的民革绍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十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余利明当选主任委员,俞平、刘国铭、范里、邵国利当选副主任委员,任命范里兼任第十三届委员会秘书长,并表决通过了第十三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闭幕式上,余利明代表民革绍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感谢与会代表的信任和支持,向离任的各位领导和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谢意。她表示,新一届市委会班子将坚守初心,做履职尽责的表率;秉持公心,做团结奉献的表率;实干用心,做勇于创新的表率;恪守内心,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党员把绍兴民革的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高度,为绍兴市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在闭幕式上代表中共绍兴市委、市委统战部对过去五年绍兴民革做出的各项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离任的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对当选的新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民革绍兴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以换届为新起点,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党员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思想共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强化使命担当,提高履职质效,提升协商建言的质量水平,找准履职着力点,扩展调研的深度与广度,进一步当好党委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加强自身建设,永葆生机活力,按照习总书记提高“五大能力”要求,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自身能力,争做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排头兵。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