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省直支部

省直基层组织近期活动展播

2021/09/30 来源:

  乾坤能肃静,寒暑喜均平。秋分前后,天气晴朗,省直属浙医一院支部、浙医二院支部和省直属长征总支根据自身特点开展了支部活动。

  医疗科技下乡,助力疫情防控

  为扎实开展好送科技下乡活动,大力普及新冠疫情防控知识,提升广大基层百姓疫情防控意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基层群众带来在家门口问医看病的暖心服务,省直属浙医一院支部、浙医二院支部于9月11日—12日赴金华市浦江县开展“医疗科技下乡,助力疫情防控”活动。

  11日下午,浙医一院支部、浙医二院支部在支部主委章益民、陈芝清的带领下来到金华市浦江县花桥乡卫生院,为当地群众开展义诊活动。浙医二院专家林季建、陈芝清、孙立峰、薛翀、赵复金、华照楼、陈美凤、何金杰,浙医一院专家章益民、孙终霞、王晴、温小红在眼科、肿瘤外科、耳鼻喉科、感染科、超声科、泌尿外科等方面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医疗服务。

  12日上午,专家们来到浦江县人民医院,为基层医师和疾控管理部门传授浙医一院、浙医二院在新冠肺炎防控及诊治方面的经验。浙医一院支部章益民主任、赵晓梅护士长及浙医二院支部许凯声主任分别就新冠肺炎的防控与诊治、新冠疫苗的临床及预防价值、核酸检测采样和生物安全防护等作了主题报告。

  9月12日下午,支部成员们来到廉政教育基地——江南第一家,在廉政教育的洗礼下,圆满地结束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浦江县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当地百姓及基层医务人员的热烈欢迎。

  对标“双争评比”,夯实工作基础

  9月19日,省直属长征总支组织生活活动在浙江民革党员之家如期开展,28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议由总支副主委鞠岗主持。鞠岗传达了2021年省直支部参政议政研讨会暨同舟经济圆桌沙龙会议相关精神,通报了上半年总支党员参政议政情况,并根据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要求向支部委员及每位在职党员提出了每年应完成的任务目标。

  骆王丽主委结合“双争评比”标准,逐项对标工作,找寻问题,分析原因,并分配了任务,提出了举措。

  会上还表彰了2020年度“双争评比”先进集体和个人。

  活动邀请了浙江医院支部主委、浙江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乔松就阿尔茨海默症(AD)的相关问题作专题报告,乔松主委对阿尔茨海默症的形成、判断、治疗等作了较为详细地介绍,其幽默风趣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描述,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部分党员应邀参加了“长征”文旅学会举办的“民革情、长征意、中秋汇”主题活动。

  一天的活动,内容充实,始终对标“双争评比”要求展开,与会同志都收获满满。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