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宁波 >> 地方快讯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宁波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10/08 来源:

  9月23日-24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宁波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总结民革宁波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民革宁波市委会领导班子。

  23日下午,大会举行开幕式。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中共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卞吉安,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雪海,宁波市政府副市长李关定,宁波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双猛,宁波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叶正波,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苗、副部长娄黛敏,宁波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民革宁波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宁波市司法局、宁波市人力社保局、宁波市住建局、宁波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部分区县(市)委统战部领导等应邀出席会议。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宁波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王建康致开幕词,并代表民革宁波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大会由民革宁波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伟霞主持。

  宋越舜代表中共宁波市委致辞。他说,民革宁波市委员会自2016年换届以来,在中共宁波市委和民革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实现思想引领再提升、参政议政显成效、祖统工作展新貌、自身建设不停步,为我市争当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了积极贡献。

  宋越舜指出,当前,宁波正处于“十四五”重要战略机遇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不懈奋斗。希望民革宁波市委会以这次大会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与市委市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谱写新时代宁波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宋越舜表示,中共宁波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民革宁波市委会工作,加强合作共识,政治上充分信任,决策时沟通协商,切实为包括民革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实现执政党和参政党建设的相互促进、共同提升,为宁波再创发展新优势、实现事业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晶代表民革浙江省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五年来,民革宁波市第十二届委员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突出政治引领、紧扣中心大局、情系祖国统一、发挥特色优势、注重固本强基,取得可喜成绩。希望市委会通过此次换届,总结经验、继往开来,把各项工作推上更新更高的台阶。

  一是不忘合作初心,强化政治引领,始终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彰显特色优势,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展现建设重要窗口的民革担当;

  三是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全面提升自身建设的能力水平。

  叶正波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

  民革党员代表和列席同志140余人参加会议。

  9月24日上午,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卞吉安应邀出席闭幕式并讲话。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宁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苗、副部长娄黛敏,民革浙江省委会组织部部长钟日娟等出席闭幕式。

  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并审议了民革宁波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总结,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大会一致通过了这个报告。

  大会经民主选举,产生了由35名委员组成的民革宁波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在随后召开的十三届一次全委会上选举产生了十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金珊当选主任委员,张益民、钱军、张雄、孙静、陈意振当选副主任委员。会议还任命张益民兼任第十三届委员会秘书长,通过成立民革宁波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的决定和组成人员名单。

  卞吉安代表中共宁波市委寄语,民革宁波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以换届为新起点,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党员,赓续民革老一辈领导人的政治信念和优良传统,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参政履职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祖统、“三农”、法制等领域更加积极作为,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立足多党合作事业新起点,传好“政治交接棒”。引导广大民革党员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立足高质量发展新起点,奏响“工作大合唱”。主动扛起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针对我市改革发展中的关键领域和重大问题,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形成最强工作合力。

  三要立足民族复兴新起点,争做两岸交流“新使者”。民革市委会要继续发挥地缘、亲缘优势,广泛开展对台交流交往,努力把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各界人士团结起来,把力量汇聚起来,在促进两岸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交流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四要立足自身建设新起点,提升奋发有为好形象。切实加强全市各级民革组织的领导班子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政治素质好、代表性强、年龄知识结构合理、数量充足、充分体现民革特色的后备干部队伍,为民革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新当选的民革宁波市委会主委金珊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团结带领民革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各项工作,认真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切实加强“五种能力”建设。大力弘扬民革优良传统,勇担使命,创新履职,努力开创宁波民革工作新局面。

  一是坚定初心使命,在千锤百炼中扛起时代责任。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与中国共产党始终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

  二是切实参政履职,在发展前沿展现万紫千红。要立足界别特色,在祖统、“三农“、法制等传统特色领域,选准切入点,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履职成果,真正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作用。

  三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新的征程上奔腾千军万马。要继续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班子建设带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

  闭幕会上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对不再担任新一届市委会委员的同志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崇高敬意,希望他们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民革各项工作,继续为民革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宁波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审议通过授权选举宁波市出席民革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民革宁波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