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吴晶赴丽水走访民革党员企业

2021/10/15 来源:

  10月14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赴丽水走访民革党员企业——畲凤石榴籽文化馆。丽水市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郑利剑,丽水市政府金融办主任、民革丽水市委会主委潘碧武等陪同走访。

  在畲凤石榴籽文化馆,吴晶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馆内畲族文化传承、原创设计、私人定制等陈列以及特色民宿区域,听取了民革党员、畲凤品牌创始人兰金美关于创办畲凤石榴籽文化馆的情况介绍。

  兰金美,丽水土生土长的畲家姑娘,在杭州创业多年,一直致力于民族服饰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曾荣获2014第二届中国畲族服饰设计大赛金奖,2015首届中国少数民族工艺品设计大赛旅游工艺品类金奖、畲族饰品类银奖等诸多奖项。2019年10月,她以古堰画乡和畲族元素为灵感来源,设计的《堰飞凤舞》系列作品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发布,得到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称赞。2020年,本着对家乡的情怀、对丽水丰富畲族文化和良好资源禀赋的热爱,回丽水建办畲凤石榴籽文化馆。

  吴晶对兰金美以民族服饰设计和艺术创作的角度展示畲族的民族精神、畲族的文化创意和畲族的幸福生活表示高度肯定。希望她能以服饰为载体,承续民族传统服饰的精华,与现代时尚相结合,通过创作的转化,以及“畲凤”品牌的推广和文创产品开发,让民族文化焕发出独特光芒,走出一条民族服饰创新发展的新路。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