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民革温医大基层委联合温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民革工作站开展健康义诊和法律咨询活动

2021/10/18 来源:

  10月17日,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温州市委会主委、著名神经外科专家、温州医科大学教授诸葛启钏带领民革温医大基层委12位专家党员和温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民革工作站3位资深律师,利用周末时间来到瓯江北口大桥工程一线工地,开展第四期“服务工程一线工人,助力国家级重点桥梁建设”健康义诊及法律咨询活动。

  瓯江北口大桥是国家宁莞高速(G15W3)和国道G228线两大项目共线跨越瓯江的控制性工程,项目规模宏大,技术上具有“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等三项世界首创,是继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之后省内开工建设的又一座世界级桥梁。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社会各界关注度高,建设任务重,尤其是今年,受台风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影响,施工进度压力更加紧迫,全体建设者们日以继夜, "5+2.白加黑”驻扎在工程建设现场,只为这一控制性工程能早日建成。由于建设现场远离市区,一线工人们寻医用药、法律咨询等存在一定困难。民革温州市委会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为北口大桥工程一线工人搭建了良好的就医、法律咨询平台。

  在温州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民革温州市委会副主委南品仁作简短的欢迎致辞后,民革党员马上投入到火热的义诊和咨询活动中。温医大医生团队分别有呼吸内科、感染内科、骨科、神经外科、肿瘤放疗和眼科等专家们及护理团队提供义诊服务。民革医护专家团队对建设工人们的常见病给予现场诊治和指导。对于疑难杂症,则是进行常规检查和咨询后,建议他们到市区各大医院作进一步的检查。此外,专家们还对建设者们日常工作生活中需要关注的健康问题进行指导,免费提供常用医药用品。

  同时,来自民革温州市委会直属二支部和三支部的资深律师,为一线建设者们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耐心解答各种疑问,使工人们得到满意的答复。

  此次活动由民革温医大基层委和温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民革工作站联合开展,从18年到现在,已经连续4年走进瓯江北口大桥建设现场。专家们不辞辛劳,为重点工程的广大建设者提供了义诊和法律咨询,鼓舞了全体工人的建设热情,为国家级重点桥梁建设贡献了民革的力量,也给到场的工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大家称赞和充分肯定,展示了民革党员的精神风貌。

  民革温州市委会常委、温医大基层委主委金献测等参加活动。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