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台州 >> 地方快讯

民革路桥支部开展“同心主题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10/26 来源:

  10月24日,民革路桥支部在台州市路桥区商务局开展“同心主题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主委王建红主持,台州市路桥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蔡岳林应邀参加活动。

  蔡岳林在会上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力量是事业的支撑。“同心圆”作为统战工作的重要窗口,是聚人心、汇力量的大平台。民革路桥支部及时开展“同心主题日”活动,开展研讨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各位民革党员通过学习积极出谋划策,全力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建设。

  王建红传达了区委统战部近期部署的相关活动,传达学习了路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波同志在中共路桥区委统战部与各民主党派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三次联合学习(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并着重讲解了作为民革党员应尽的七项义务,要求各位党员以身作则,对照要求,为民革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支部副主委李云岗在会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各位党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王建红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民革最有渊源,促进祖国统一工作是民革的一项重要职能。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讲话向世界发出了一个重要的信息:“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中华民族统一是历史演进大趋势的必然。党员王建通过自己两次到台湾探亲的亲身经历,讲解了台湾的发展滞后,对比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取得的卓越成果,以及在台亲属渴望祖国统一的期盼。

  通过本次的学习,各位党员充分了解辛亥革命对于中华民族复兴的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一百年以来,多少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复兴事业洒热血、抛头颅,前赴后继全心全意为人民。各位党员增强了秉承伟大先驱孙中山的遗志的使命感,自觉担负起民革党员的职责,为民族复兴、为祖国统一奉献力量。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