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杭州 >> 地方快讯

学习未来乡村建设 引领共同富裕潮流

2021/10/26 来源:

  10月24日,民革新安江一支部联合民革对口联系部门赴衢州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碗窑村,考察文化引领带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工作。考察团由建德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建德市委会原主委严凌云率队,建德市司法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资投公司等对口联系部门相关领导参加。

  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首站来到七里乡世外桃源。这里平均海拔2000多米,空气清新,在精品民宿“壹品舍”里,考察团考察了民宿的功能布局和装修风格,通过七里乡人民政府、衢州民革党员的介绍,对七里乡整体民宿产业发展有了全面的认识。

  第二站,来到网红打卡地——中国乡村美术馆的余东村。这里的农民画家创作的每一幅画,特别有张力、活力,他们对生活的热爱跃然纸上。考察团感慨余东村对古村落的保护性开发,让这个古老的村庄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一天紧凑的行程在碗东碗窑村的考察中落下帷幕。碗东和碗窑两个自然村在六、七十年代因生产资料重新分配而分家自治,但在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环境下,两村同心聚力做好“碗”文化。

  此次考察,成员们都感慨收获很多,如“蔬菜绿化”的借鉴意义、农村提高收入渠道的探索、挖掘和包装农村元素和文化、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内核……通过考察,大家对未来乡村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实现共同富裕有了更足的信心。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