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舟山 >> 地方快讯

民革浙江省委会理论学习专委会赴舟山开展海岛共同富裕课题调研

2021/10/26 来源:

  偏远海岛如何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这是民革浙江省委会理论学习专委会委员们关心的参政议政话题。为推进专委会年度调研工作,助力我省偏远海岛建设共同富裕,10月19-20日,理论学习专委会主任陈权等一行12人赴舟山秀山岛、蚂蚁岛开展海岛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课题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岱山县秀山乡,考察了岛上最大的修造船企业常石集团,了解传统船舶修造企业在新形势下如何通过技改控制成本、加大研发创新船型来突破发展瓶颈。委员们对海工装备研发、企业助力当地社区居民、建立和谐村企关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等情况做具体的了解。委员们还参观了秀南社区的乡村振兴示范点,了解社会组织参与养老服务、乡贤参与社会治理、志愿者服务社区群众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到普陀区参观蚂蚁岛精神红色教育基地、三八海塘等,感受了新中国成立初期蚂蚁岛人民“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精神。回望这座海岛的前世今生,从经历筚路蓝缕、自力更生的生产自救,到全岛上下努力摘掉远近闻名的“癞头山”帽子,再到打造成“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村镇……凝练出的12字蚂蚁岛精神,是蚂蚁岛数代人心中的精神支柱,亦是蚂蚁岛最为生动、真实的发展写照。

  在归途客轮上,委员们围绕高质量建设海岛共同富裕示范区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建议通过挖内涵、打品牌、建设施、推项目等方式,多措推进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打造美丽宜居生活环境,让偏远海岛在新时代焕发勃勃生机。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