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杭州 >> 地方快讯

民革萧山区基层委联合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潮印初心——蔡履平陶瓷印作品展”

2021/10/23 来源:

  10月20日,由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民革萧山区基层委员会主办,萧山区文化馆(萧山区非遗中心)承办的“潮印初心——蔡履平陶瓷印作品展”在浙江萧山画院举行。民革杭州市委会副主委、萧山区基层委主委、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陆佳伟致辞并宣布开幕,民革萧山区基层委全体党员到会祝贺。

  蔡履平,民革萧山区基层委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书法教育研究会会员,逸仙书画院画师,杭州市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陶瓷印技艺传承人。蔡履平先生早年师从中国美术学院著名雕塑家周轻鼎教授,专门从事陶瓷印的创作与研究,2011年被认定为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陶瓷印技艺传承人。其作品在西泠印社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举办的大展中屡获大奖,部分作品被西泠印社、中国印学博物馆、中国篆刻艺术馆及一些著名书画家收藏。

  当天展出的蔡履平的代表性作品,共百枚瓷印作品,是他礼献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除了红色主题外,也有相当一部分以“潮”为主题,描绘钱塘江的壮丽景致,体现萧山人奋勇争先的精神特质。百枚瓷印溢毓彩,一片丹心颂党恩。陶瓷印历史久远,是一门极富生命力的艺术,它承载着匠人默默坚守的初心,见证着新时代文化建设的奔涌之潮。

  “刀笔耕于方寸,初心志在传承”。活动现场,蔡履平也分享了他在创作中的收获和感悟,字里行间都在诉说着数十年的坚守。作为一名民革党员,蔡履平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为民革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本身就是对“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最好阐释。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