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 地方快讯

民革衢州“青圃营”举办“汲取革命精神 致力共同富裕”活动

2021/10/26 来源:

  10月21日下午,民革衢州“青圃营”在江山市大陈乡大陈村汪氏宗祠举办“汲取革命精神致力共同富裕”主题活动,近30名“青圃营”营员参加,民革衢州市委会委员张宏开莅临指导。

  “300多年的宗祠,历史悠久,这里曾办学培养了大量优秀学子,这里也是村民的心灵归宿。修了一座宗祠,续写了很多故事……”活动现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浙江省人大代表、江山市大陈乡大陈村党支部书记汪衍君,给大家分享了参加2021年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体会,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汪衍君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意味着肩负着更大的责任,他常常思考着这些年走的路,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汪衍君精彩、生动的演讲,让营员们受益匪浅,感受到汪书记的为民情怀、知行合一。活动现场,汪衍君还演唱了一首新创作的歌曲《人民江山分外红》,全场热烈掌声,掀起了高潮。

  随后,“青圃营”营员学习了万鄂湘主席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民革前辈中,有的直接参与了辛亥革命,有的在辛亥革命前后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都在那场惊天动地的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每位“青圃营”营员都要继承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力量。

  “青圃营”营员们还先后参观考察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大陈村纪念馆、大陈村党建馆、汪氏宗祠等,大陈村曲折蜿蜒的青石小路,精致的马头墙和雕花窗,处处散发着独特的文化气息。大家切身感受到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大陈村通过党建统领,结合自身生态、文化优势建设形成的“大陈样板”,在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带领群众共同走出了一条和谐的致富之路。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