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活力民革

第二期青圃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10/26 来源:

  十月杭城,秋高气爽桂子飘香,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进一步加强省直新党员的凝聚力,民革浙江省直新党员青圃营(第二期)营员共30余人于10月24日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参观学习。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出席活动并讲话,民革浙江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部分青圃营导师参加活动。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长孙、浙江大学退休教师王明华作专题讲座。

  在庄严肃穆的历史馆内,参现的人络绎不绝,有活泼可爱、充满好奇心的小学生团队,有青春洋溢的大学生团队,还有来自社会的各个团体和各地游客,大家怀着学习党史和缅怀先烈的心情共同走到了一起。馆内通过革命文物、音视频介绍和专业讲解等丰富多彩的展示方式,让营员们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脉络和感人革命事迹。

  随后,王明华教授作了专题讲座,他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过程、辛亥革命发生背景以及革命过程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事迹。通过王教授的讲述,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英雄形象,一段段充满激情和牺牲的革命岁月涌现在脑海中,深深触动了营员们的心。

  大家钦佩革命先烈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感叹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学习英烈的爱国之心,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已的力量。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