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民革浙江省委会祖统委赴台州市、青田县开展涉台调研

2021/11/06 来源: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台资企业尤其是中小微台资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哪些冲击和影响?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哪些是中小微台资企业已经享受到的,哪些有待进一步落实落地落细?他们当前最关心的有哪些问题,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是哪些方面?带着这些问题,民革浙江省委会祖统委一行十余人,于11月3日至5日,走进台州市、青田县开展调研。

  3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台州市黄岩模塑工业设计基地,走访基地内的台州市梦工厂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这是一家专注于工业产品设计、交通工具整车开发、汽摩改装精品研发、销售一条龙服务的跨界创意型设计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公司扎根黄岩的发展创新历程、产品创意特点、行业发展趋势等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疫情以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居住证使用情况、台企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台青在大陆就业创业、台湾地区健保系统等话题,与当地十来家台商台企开展了交流探讨。

  4日下午,调研组来到青田县,走访日嘉光学眼镜有限公司。这家台商独资企业主营生产和出口塑胶眼镜。受疫情影响,公司老总近两年都未回青田,但在国家及地方各项惠台政策的扶持下,公司依然稳定有序地发展运营,经营状况及经济效益所受影响相对较小。调研组还与台企有关人员讨论了企业加强研发、高端人才引进、企业合作开发等问题,共同探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台资企业更加科学有效的发展模式。

  调研组还考察了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