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台州 >> 地方快讯

【我讲“共同富裕”好故事】民革党员郭修伟:带领村民跑好共同富裕“第一程”

2021/11/18 来源:

  日前,在民革浙江省台州市委会二级调研员、农村指导员郭修伟的联络下,台州市北洋镇瑞岩村迎来了一批重要的客人——台州侨商会会长林文清和海外侨团的侨领们。在海外侨团与瑞岩村带富结亲对接会上,侨领们与村代表就如何发挥瑞岩村悠久的佛教文化优势和丰富的山水自然条件优势、挑选帮扶项目、帮助瑞岩村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全村村民共同致富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郭修伟的牵线搭桥下,不久前,黄岩博物馆负责人也来到瑞岩村调研,就省文物保护单位瑞岩净土寺塔的保护立项、瑞岩寺寺墙遗址公园开发、滴滴泉景区开发和古瓷窑保护等提出建议。

  “十四五”时期,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第一程”,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的关键期。共同富裕要求认准主攻方向,要以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问题为主攻方向,更加注重向农村、基层、相对欠发达地区倾斜。

  围绕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的政策要求,中共台州市委统战部选派郭修伟担任黄岩区北洋镇瑞岩村农村指导员,以高质量发展瑞岩村建设、带领村民致富为目标,考察分析所驻村的优势,寻找能够对应的项目机会。上任以来,通过了解村情、村史,走访黄岩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郭修伟发现瑞岩村有着悠久的佛教文化、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富的山地和林地资源。随后,他主持召开村两委、驻村干部、北洋镇部分领导参加的瑞岩发展“诸葛亮”会议,拟定瑞岩村发展设想,汇聚乡村致富力量。作为农村指导员,郭修伟上牵下联,请来了一批又一批客人来考察瑞岩村,为村子带来了新契机。

  在郭修伟的牵线搭桥下,省文物保护专家就瑞岩净土寺塔的保护立项来现场踏勘指导;民革台州市委会赴黄岩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暨助推共同富裕调研活动,并就下一阶段民革组织助推瑞岩村建设和发展进行探讨;台州巴西商会会长被请来走访瑞岩村茭白交易中心和宁溪镇领根村小橘灯工坊,就共富车间在瑞岩村的选址进行交流讨论。11月7日,巴西商会会长又来到瑞岩村,就共同富裕问题和村两委、指导员商议探讨;郭修伟还拜访了台州学院创业学院,拟邀请台州学院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团队就瑞岩村创3A旅游景区谋划设计……

  现在,瑞岩村的规划发展、共富进程都取得了不小的进展:瑞岩净土寺塔修复和环境保护立项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已顺利进入立项申报程序;瑞岩村龙潭坑的旅游开发合作正在和黄岩交旅集团对接洽谈;致富车间的建设,为瑞岩村争取到了30万元资金……在郭修伟的带动下,瑞岩村迈出了乡村致富的第一步,跑赢了“第一程”。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