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活力民革

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召开妇女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大会

2021/12/30 来源:

  在浙江省妇联、浙江省直机关妇委会的高度重视下,在浙江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的大力支持下,12月28日上午,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召开妇女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大会。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浙江省妇联副主席陆英,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以及浙江省妇联组织处、浙江省直机关妇委会、浙江省委统战部党派处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全体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民革浙江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主持。

  中共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支部书记陈晓恒介绍了妇委会筹备工作情况,会议通过了《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第一次妇女大会选举办法》,经无记名投票,选举周立、黄鹂、李阳子等3位同志为省委会机关第一届妇委会委员。随后,在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妇委会第一届第一次委员会上,周立同志被推选为主任。

从左至右分别为李阳子、黄鹂、周立

  新任妇委会主任周立同志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尽己所能,做到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明确职责任务、提高业务水平;做到认真履职,团结带领机关妇女同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做到团结一心,与组织一条心,与妇女同胞一条心,切实维护好妇女权益。

  陆英对机关妇女委员会成立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机关妇委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守好红色根脉;积极助力党政中心大局,展现巾帼担当;联系服务妇女,成为温暖娘家。同时,陆英希望民革省委会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妇联工作,为妇委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必要支持,调动并激发机关女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吴晶指出,近年来,“五大民革”建设呈现全新气象,这是全体民革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女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妇委会的成立,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为女同胞们建功立业搭建新的平台,提供新的助力。

  吴晶对新成立的妇委会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把牢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政治方向。团结带领民革女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贡献巾帼力量,彰显更大作为。

  二是发挥组织功能,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当好机关妇女同胞最坚强的后盾。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活动,努力把妇委会打造成广大妇女同胞喜爱和依赖的温暖之家;及时排忧解难,不断增强妇女同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创新意识,不断开创民革机关妇女工作新局面。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工作劲头,紧跟民革整体工作步伐,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浙江民革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