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王在希做客民革浙江省委会祖统沙龙

研判最新台海形势 展望祖国统一前景
2021/12/30 来源:

  律回岁始,春熙万象。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12月29日,民革浙江省委会举办第13期“同心圆梦·两岸一家亲”祖统沙龙,邀请知名对台研究专家、国台办原副主任王在希同志,线上主讲《当前台海形势与祖国统一前景》。

  民革浙江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主持本期沙龙。

  王在希主任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围绕国际形势、中美博弈、岛内局势、两岸民心民意、台湾经济现状、两岸实力对比等多个方面,为民革党员分析研判了最新台海形势。同时,就当前国内外普遍关注热议的四个方面焦点性、关键性、重大性问题进行条分缕析,提出真知灼见,与民革党员共同展望祖国统一的美好前景。王在希主任并勉励民革组织和党员,要运用好民革与台湾社会各界联系广泛的优势,继承发扬民革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不忘老朋友,结交新朋友”,尤其是要多交台湾年轻一代的朋友,加强与岛内的联络与互动,以一点一滴的行动,贡献于祖国统一大业。

  本次讲座也是民革浙江省委会祖统沙龙创设以来,首次以网络视频的方式举行,面向全省民革党员开放。民革省委会机关设立了主会场,杭州、宁波、温州、嘉兴、衢州等地设立分会场,组织党员集中听讲。还有很多党员囿于工作原因、疫情防控等,不能聚集听讲,因而分散在全省各地,线上参与沙龙讲座。党员的参与热情空前高涨,据不完全统计,全省逾650名党员收看了本次视频讲座。

  讲座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初心所在,也是我们每个民革党员的历史担当和政治责任。祖统工作作为民革的特色工作、重点工作,身为民革党员,要胸怀这一“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决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要根据新形势新变化,勇担责任使命,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浙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民革全省祖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党员感想体会摘录

  民革省委会祖统委副主任厉晓明:

  听了王在希主任的讲座,受益匪浅,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台湾年轻一代对大陆缺乏了解,我们金华市台联会将发扬传承交好老朋友,带动二代三代四代新朋友,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民革省委会直属七支部党员李悦华:

  王主任的讲座从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维度分析,内容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讲授深入浅出、在情在理,既有广度又有深度。

  民革嘉兴市委会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冯杰:

  我是民革省委会祖统沙龙的忠实“粉丝”。因为长期研究民国史,认识了许多台湾学界同仁,也曾邀请相关友人一起主讲过第二期祖统沙龙。回顾历史,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战造成的,所以两岸关系最初大体上可以和国共关系划等号。时过境迁,两岸关系越来越复杂。美国为了遏制中国,大打“台湾牌”;民进党当局“倚美抗中”,乘机“去中国化”。王在希主任是知名对台专家,我一直比较关注他的见解和观点。希望省委会祖统沙龙一直办下去。

  民革嘉善县基层委员会委员、一支部主委沈建东:

  王在希主任深刻分析了当前的台海形势,为我们民革党员上了生动一课。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王主任的讲座更加坚定了我们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和行径,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美好未来的决心!

  民革嘉兴市委会嘉兴学院支部主委朱培英:

  听了王主任的讲座,感触极深,对台湾回归祖国怀抱更有信心。孙中山先生说过,“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这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大势所决定的,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

  民革长兴县基层委员会一支部党员雷宇婷:

  听了今天王主任的讲座,我认识到作为一名民革党员,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清形势,树立信心,始终围绕中共中央对台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自己的贡献。

  民革金华市委会开发区支部党员付勇:

  王在希主任结合亲身经历与多年观察,全面系统地梳理了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后的岛内政局和两岸关系变化,以及台湾问题背后的美国因素,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台海形势和两岸关系发展趋势,对祖国统一前景作出了有理有据的推断。讲座为我们民革党员正确认识当前台海形势,准确把握两岸关系及中共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有益指导。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