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吴晶出席浙江关爱海外侨胞和留学生新春专场直播活动

2022/01/27 来源:

  1月25日,2022“浙里有爱送福迎春” ——浙江关爱海外侨胞和留学生新春专场直播活动在杭州暖心启幕。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中国文联副主席陈振濂,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炳芳,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有关涉侨部门领导和侨界代表人士参加了活动。

  吴晶向海内外浙籍侨胞和留学生送去新春祝福。致辞中,她提出三点希望:

  凝心聚力,以“侨之力”谱写共富新华章

  共同富裕,侨来建功。近年来,广大浙籍侨胞持续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以磅礴有力的“侨力量”在积极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彰显侨界担当、侨界作为,打造助力共同富裕的浙侨新样板。衷心希望新的一年中,广大浙籍侨胞能发挥自身优势,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勇做追梦人、建功新时代,携手探路共同富裕新征程,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融通中外,以“侨之声”传播中国好声音

  华侨华人是中华文化在海外的最佳形象代言人与传播者,是联系中国与世界的桥梁和纽带。衷心希望广大浙籍侨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的重要论述,充分利用“侨连天下”云平台暨侨音融媒体中心以及海外华文媒体平台,努力发挥视野开阔、融通中外的优势,客观、真实地向住在国民众介绍中国的发展理念、发展成就,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让世界更了解中国。

  敬恭桑梓,以“侨之行”建设重要窗口

  作为侨务大省,华侨华人是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不可或缺的力量,是“重要窗口”的建设者、展示者、宣传者。希望广大浙籍侨胞在“双循环”格局中,立足国内大循环、放眼国内国际双循环,聚焦“抓高新”“联大户”引导更多侨资回流、更多侨商回归,更深程度、更大体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发挥更大作用。

  2022“浙里有爱送福迎春”——浙江关爱海外侨胞和留学生新春专场直播活动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介”、“落实数字化改革任务”、“助力国际传播”三个主题展开,表达了家乡对海内外浙籍侨胞和留学生的关爱与牵念。不论他们走得多远,身在何处,祖国与家乡始终与他们心心相连。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