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同心聚力 共同富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专题实践活动

2022/02/08 来源:

  为深入贯彻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发出的《关于开展全省统战系统“同心聚力共同富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专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浙江民革各级组织顶风冒雪、不惧严寒,送温暖、表祝福、听心声。

  2月6日下午,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赴义乌开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专题实践活动。民革金华市委会副主委、义乌基层委主委周灯荣陪同调研。

  刘净非一行考察了总部经济园,走访义乌欧寻进出口有限公司、党员企业浙江绣水园林建设有限公司。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党员企业家代表等分别从企业发展角度和服务企业角度,谈了为企业解难题促发展的意见建议。

  刘净非指出,民革浙江省委会始终重视强化精准服务,本次调研座谈既是问计问需的过程,更是致力于促进企业做大做强的实践。省委会将通过多种途径为党员、为企业排忧解难。希望民革义乌市基层委再接再厉,继续走在前列,党员企业家们坚定信心,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月4日,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一行赴余杭百丈镇调研,走进百丈镇残疾人之家,了解残疾人之家运营情况,走访部分残疾人家庭,了解残疾人家庭情况并带去新春祝福。民革浙江省直属三支部主委、鑫藏修公益书屋创始人金旸,民革萧山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李峰参加此次慰问走访活动,并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

  在随后召开的“同心聚力共同富裕”助力百丈共同富裕座谈会上,金旸表示:要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对残疾人之家工作提供帮助,共助残疾人事业发展。同时,她建议要加强乡村图书馆等硬件配置,扶持乡村公共文化教育平台,丰富各类公共文化教育活动,通过转变学习观念,提升人们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鼓起实现共同富裕的勇气。

  李峰在发言中表示余杭百丈镇可以充分结合地方产业特色,进一步优化和提升现有产业基础。通过数字赋能,谋划乡村未来产业,不断挖掘“农业+观光”、“农业+康养”等乡村经济新增长点,推动美丽经济成果转化。同时,盘活乡村闲置资产,集中予以“打包”,发挥规模优势,“筑巢引凤”,引入年轻化创业团队和创业公司,让更多年轻人回乡创业,让“沉睡资产”成为共同富裕的“活水源泉”。

  1月31日(除夕)、2月1日(正月初一),民革嘉兴市委会主委、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以及市委会副主委姜东、吕新建、徐剑东、曹丽娟,分组走访慰问了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民革党员,为他们送上美好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感谢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维护节日社会平安稳定作出的贡献。

  邢海华在慰问中勉励大家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履职使命感,坚守岗位,积极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春节。他强调,全市民革党员牢记新时代参政党党员的职责使命,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再创佳绩,为嘉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和打造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有77名民革党员以多种形式坚守岗位一线,占嘉兴民革全体在职党员的32.35%。

  新春佳节之际,丽水市委会主委潘碧武、副主委王奕先后带队走访慰问了市委会原副主委金立农、黄建德和市直70周岁以上的老党员。莲都区委会主委虞海雄带队走访70岁以上老党员和支部结对贫困学子。青田县委会主委刘新青,副主委周贤华、何琪华,携民革各支部主委及支部委员,分别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和老台属。松阳县支部联合爱心企业和人士,走进结对社区、村、学校以及抗战老兵等家中,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和新年的祝福。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