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同心聚力 共同富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专题实践活动(二)

2022/02/10 来源:

  为深入贯彻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发出的《关于开展全省统战系统“同心聚力共同富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专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浙江民革各级组织顶风冒雪、不惧严寒,送温暖、表祝福、听心声。

  2月6日(大年初六),省直属七支部刘小宁等一行5人组成调研组赴旅悦集团旗下蔚徕酒店(杭州萧山机场店)开展专题实践活动。

  调研组在杭州禾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巧巧陪同下,考察蔚徕酒店各项服务设施,了解蔚徕酒店的基本情况、萧山机场酒店业的现状、员工管理模式、春节开工情况、新一年工作的展望和酒店业在疫情面前面临的严峻考验、酒店服务业复工复产情况。

  调研组向企业宣讲了杭州于日前下发的《进一步做好“助企开门红”有关工作的通知》,并就如何申请企业用工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补贴等给予了具体指导建议。

  当天,调研组还赶赴杭州德必创意园调研小微企业发展情况。

  2月7日下午,省直属长征总支部主委骆王丽一行来到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践活动。

  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敏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方向、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方面的工作和努力。长征总支部党员、公司副总王莉介绍了公司具体的经营情况,同时也表达了近两年疫情给工作带来的困难。导游部经理施兴琴和会展部经理吕明珠也谈了相关的工作内容。骆王丽一行结合自己的经验,向公司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本次长征总支部新春大走访大调研实践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因疫情防控要求,除了部分有条件的进行现场慰问外,大部分采用线上形式开展,调研对象包括总支部内80岁以上老党员、因工作和身体条件不能正常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海内外华侨、新社会阶层人士等。

  省直属十二支部副主委、现代(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盛林君,支委沈怡带着问候与关心,于正月初四来到海盐县走访慰问三峡库区移民。

  2004年,这批来自重庆涪陵区的三峡库区移民迁移落户于海盐县通元镇张桥村。当地政府通过严格执行有关移民惠民政策,结合“小县大城”方针措施,进一步将“惠民安居”落实到位:每户移民家庭可以获得不少于180平米的住房。这极大地带动了移民们对新生活的憧憬和干劲。移民们的融入感逐渐增强,海盐也成为了他们的第二故乡。

  此次走访,盛林君结合自己所在的家用电器行业,给库区移民提出了一条切实可行的帮扶之道——“乡村网红、电商供应链帮扶计划”,旨在积极践行浙商精神,发挥民革党员力量,以实现发展乡村、振兴乡村、共同富裕的目的。这个方案得到了中央媒体的高度关注, 2022年1月28日《人民政协报》就方案内容对盛林君进行了专访。

  该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扎实深入开展以共同富裕为主题的社会服务活动。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