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华灯盛照人月圆

2022/02/17 来源:

  天上一轮明月,人间万盏彩灯。元宵佳节是一年之首的团圆时节。2月16日,民革浙江省委会党员之家灯笼高悬、灯谜低垂,处处欢声笑语,洋溢着欢乐和美的气氛,第14期“同心圆梦·两岸一家亲”元宵祖统沙龙在这里举行。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民革浙江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参加活动,倾听台湾同胞的意见建议和愿望心声。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杭州捷安汽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鲍华代表台胞致辞。在杭的台湾籍同胞、民革浙江省委会祖统委委员、浙江民革党员参加此次活动。两岸青年叙友情、同欢笑、共团圆、向未来,情谊绵绵,祥意融融。

  吴晶向台湾同胞和民革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寄语两岸青年坚守初心,无悔选择;强国有我,圆梦有我;推动交流,当好“四员”。

  吴晶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光辉历程。这百年历程,充分证明了无数民主人士、社会贤达、各民主党派自觉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正确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是民主党派永恒不变的初心。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赓续民革前辈的优良传统,继续坚守初心、携手前行,无愧时代使命。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国有我、圆梦有我,理应成为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和历史使命。浙江正在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也为台胞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大好的发展机遇和美好的发展前景。希望大家发挥亲情纽带作用,架起两岸交流“连心桥”,带动更多台湾同胞投身大陆新发展格局、参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来“浙里”追梦、筑梦、圆梦。

  吴晶强调,民革是以推动祖国统一为工作特色和重点的参政党。我们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当好宣传员;强化参政议政履职,当好联络员;整合内外力量资源,当好组织员;加强交流合作互鉴,当好服务员,不断推进浙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推动两岸同胞共谋祖国统一,共促民族复兴。

  活动现场,两岸青年在赏灯猜谜之余,结合各自在浙江的学习、就业、创业、工作等经历,围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台胞证和居住证与诸多平台系统不相兼容、台胞子女入学受教育、惠台政策落实落地落细等等问题,畅谈分享了自己的困惑、想法、经验、体会等。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