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民革浙江省委会赴萧山瓜沥开展“未来乡村建设”调研

2022/03/21 来源:

  3月1日上午,民革浙江省委会调研部部长蔡茜一行赴萧山区瓜沥镇梅林村开展“未来乡村建设”课题调研。萧山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屠友祥、瓜沥镇副镇长裘利锋和民革杭州市委会调研处处长李元江、萧山区基层委副主委沈燕等参加调研。

  萧山区瓜沥镇梅林村,是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源起地、全省第一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来到梅林村崭新现代的美好生活中心,调研组通过参观共富展馆,详细了解梅林村的创富共富故事;逐一观摩“未来”居、电力(低碳)服务驿站、社区卫生服务站等数字场景,实地感知梅林村在未来乡村建设中的大胆创新和积极探索。据悉,早在上世纪末,梅林村就率先建成了社会主义新农村样板,是全国“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而在深化“千万工程”、未来乡村建设试点工作中,梅林村更是集聚了全省8个“第一”,即第一个村级“共同富裕”指标评价体系、第一个村级共富展示馆、第一个村级电力(低碳)服务驿站、第一个村级青少年分宫、第一个乡村“未来居”展厅、第一个智慧慈善工作站、第一个24小时乡村数字书房等。

  调研组对梅林人走在前赶在先、吃苦耐劳、团结拼搏的精神予以赞扬,对梅林村产业致富、“三区合一”建设、勇立潮头的胆识表示敬意。同时,调研组围绕未来乡村建设中的场景建设与标准细化、产业兴旺与共同富裕、积极建设与因地制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