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三农”服务团赴德清开展基层服务活动

2022/03/07 来源:杭州日报

  3月4日上午,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禹越镇三林村万鸟园的景区接待中心,村民们早早地等候在此。“从省里来了一批农业技术专家,咱们有什么养殖、种植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咨询,一会儿还免费发放优良蔬菜种子,趁着天气暖和,正好开种……”三林村村民陈大伯兴奋地说。

  当天,由浙江省淡水研究所、杭州市农科院、杭州市茶叶研究会、余杭区农业劳模创新工作室、杭州黄师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成员组建的民革浙江省委会“三农”服务团来德清禹越开展基层服务活动。

  菌菇的栽培及质量控制技术、“三品一标”认证程序、猪生态养殖技术、桑植黑木耳栽培技术……服务团向村民们发放各种农业种养殖科技实用技术。“这些书册内容通俗,简单易懂,也符合我们禹越镇江南水乡的农业实际情况。”村民们一个个如获至宝。

  接着,“三农”服务团向村民免费发放苋菜、香菜、缸豆、青菜、毛毛菜等多种优良蔬菜种子,300份种子一下子就被村民们拥抢一空。

  “今天,我们带着新的品种和技术服务来到三林村,还邀请到了14位涉及多个农业产业的专家,结合禹越镇特色的水产养殖、水稻种植、蚕桑产业,在农副产品推广、产业深度合作等方面开展服务,用专家力量推动共同富裕。”“三农”服务团副团长刘钟介绍。

  当天,农业专家们还深入田间地头,“一对一”指导农户学技术,开展农业咨询服务,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