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宁波 >> 地方快讯

民革宁波市委会承接的中共宁波市委委托课题获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批示

2022/03/21 来源:

  近日,中共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对民革宁波市委会承接的中共宁波市委委托课题《宁波交通运输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建议》作出批示。这是全市各民主党派2021年承接的市委委托课题中,首篇获市委书记批示的课题,并刊登在《宁波调研》2022年第一期。

  交通运输是碳排放的重要来源之一,据统计目前我国年二氧化碳排放约100亿吨,交通领域约占10%。相较于其他领域,交通运输领域碳排放涉及诸多层面环节,碳排放计算较为复杂。宁波是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节点,正努力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但从交通领域看,存在有公路运输产生碳排放较多、城市低碳出行待提升、交通碳排放市场机制尚未建立等问题。

  该课题由民革市委会住建三支部党员张俊琳执笔完成。宁波交通领域全面绿色低碳转型是项长期、复杂的系统性工程,经过深入调研,报告从摸清交通“碳家底”,研究减碳顶层设计;促进铁路水路运输,深化运输结构调整;提高运输组织效率,推动货运转型升级;发展低碳交通装备,推动绿色共享出行;探索交通碳交易市场,加强交通碳资产管理五个方面逐条分类、分点提出了若干措施建议。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