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活力民革

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妇委会欢庆妇女节

2022/03/10 来源: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跃女性干部职工文化生活,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加强学习、提升能力,3月8日,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妇委会组织女性干部职工赴“妇女能顶半边天”思想发源地建德市千鹤村参观学习,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秘书长亓述伟参加活动,活动得到了民革建德市委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在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民革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观看珍贵的历史图文资料,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发展史;回顾上世纪50年代,千鹤妇女打破传统旧俗,投身农业生产,实行男女同工同酬的光辉事迹;观摩毛泽东主席对千鹤妇女事迹亲笔写下的512字按语内容;了解“不等不靠、敢想敢干、团结协作、艰苦创业”的千鹤妇女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弘扬。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参观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把千鹤妇女精神发扬好、传承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充分展现女性风采。

  参观学习之余,民革一行还在建德草莓小镇参观草莓种植的原生态风貌,考察数字农业发展等项目;在依山傍水的十里埠村调研民宿项目,漫步于花海和沿江绿道之中,切实体会当地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积极作为;在梅城古镇登古城墙访古建筑,见证千年古镇在全面修缮、基础设施升级后重新焕发出的勃勃生机。途中,机关妇委会组织大家进行有奖知识问答,通过轻松活泼的方式共同学习妇女权益保障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全体女性干部职工的幸福感,增强了归属感,使女同胞们充分感受到节日的快乐,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