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吴晶出席“同心行动‘浙’里有温暖”为港加油暨捐赠仪式并致辞

2022/03/17 来源:

  3月14日,“同心行动‘浙’里有温暖”为港加油暨捐赠仪式在杭州举行,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寄语捐赠仪式,鼓励浙港携手、同心抗疫、共渡难关。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出席活动并致辞。

  香港疫情牵动人心。浙江省香港商会发起“浙港同心、抗击疫情”紧急捐助行动,在浙江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以下简称浙江省港澳办)、香港特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浙江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等的共同支持下,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以下简称浙江省贸促会)牵线搭桥,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艾康生物技术(杭州)有限公司和杭州博拓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浙江企业向香港无偿捐赠近70万人份抗原检测试剂,援助香港社会抗击疫情。

  吴晶表示,自古以来,浙港一家,血脉相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一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当下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

  吴晶指出,此次捐赠充分体现了浙江省香港商会“服务港人港企”的组织宗旨,充分发挥了我省医用体外检测产品产销的集中优势,充分展现了浙江企业家热心慈善的社会责任,更充分彰显了“一国两制”之下,相互扶持的同胞血脉亲情。

  吴晶希望浙江省港澳办、浙江省贸促会、浙江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浙江省香港商会进一步发挥优势作用,搭建起浙港两地齐心抗疫的通道和桥梁,希望浙江社会各界更加积极参与进来,汇聚起援港抗疫的强大力量,希望广大香港同胞坚定抗疫共识和决心,支持特区政府一系列科学抗疫政策举措,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吴晶表示,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香港特区政府和市民的团结奋战下,在内地社会各界的全力协助下,香港疫情一定能够早日得到平息。

  浙江省港澳办、浙江省贸促会、香港特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捐赠仪式。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