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吴晶赴丽水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2022/03/21 来源:

  3月16日至18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率队赴丽水,就中小企业惠企助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监督组一行先后到丽水市经济开发区和青田县开展实地调研,深入到丽水半导体芯片产业园、浙江润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珏芯微电子有限公司、维康药业、浙江奥来电器有限公司、浙江瑞浦科技有限公司、安特仪表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惠企助企政策落实情况,倾听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困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丽水市政府、有关部门相关情况介绍和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监督组充分肯定了丽水市落实惠企助企政策的工作成效,认为丽水市高站位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高效率推进,行动迅速、措施精准,市领导带队深入企业一线开展服务,建立政策直达工作专班,深入开展“一县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等支持服务,政策知晓率、兑现率高,企业获得感强,走出了具有鲜明丽水特色的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晶强调,“5+4”稳进提质系列政策是省委、省政府直面市场主体需求、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经系统谋划、综合集成制定形成的惠企业、稳就业、保民生的政策,集中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广大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关心支持。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及广大企业,要把握“主旋律”,鼓足稳进提质的“劲头”,以落实政策的“实”和“效”实现区域发展的“稳”和“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高辨识度的丽水贡献;要打通“主动脉”,握紧精准施策的“拳头”,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政策的解读解释和宣传宣介,注重数字赋能,创新政策供给和服务方式,实现企业难题一站式解决、政策兑现一揽子帮扶;要赋能“主力军”,勇立高质量发展“潮头”,带头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有效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和创造活力,抢抓政策“窗口期”,用足用好政策,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