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金华 >> 地方快讯

章胜阔:当社发局长突然遭遇疫情的时候

2022/04/19 来源:

  导语

  金华“4.15”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医护人员坚守一线,还有一群在不同岗位的守城人,放弃假期,不顾安危,奋战在抗疫的路上。其中,金华民革就有一批身处不同岗位的基层党员,正亲身参与着这场战“疫”。

  在此,我们记录下他们以及他们所看到的故事,说给您听——

  今天要给您讲述的是民革金华开发区支部主委、金华市政协委员、金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局长章胜阔的故事。

  江南四月,春风和煦,早已融入金华主城区的金华开发区,一切都是欣欣然的样子,一如久违的阳光。然而,在上周五(15日)的凌晨,宁静被又一场突发而至的新冠疫情彻底打破:开发区三江街道三路口社区江南春城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开发区拉响二级响应的警报;16日上午,开发区南国名城小区新增1例;16日下午,开发区奥克斯中央御府小区新增1例;18日,开发区在对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时又新增3例.........,而毗邻的婺城区,短短的几天功夫,阳性感染者已达67例。

  惊心动魄的疫情考验着金华的每一位领导和群众,也刺痛着每一位民革党员的心!章胜阔,金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局长、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卫生防治专班组长,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光从安在章胜阔头上的那些“头衔”看,从综合协调组副组长看,他负责疫情防控统筹协调的工作。开发区疫情防控相关的几乎每一份文件,他都仔细研阅、认真修改,“三区”的管控是否还有漏洞,社区流调的开展是否顺利,核酸检测基地的设施人员安排是否到位等等,一个通宵,又一个通宵,48小时,72小时的连续作战,几乎是他的常态。从去年11月12日的疫情,到今年元旦的“火龙果”疫情事件,他已经忘了有多久没回家了,他的身影每天离不开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每天的盒饭伴着嘶哑的喉咙,艰难的坚守在指挥中心,片刻没有消停。有一天晚上省里的防控会议、市里的防控会议、开发区的防控会议连轴召开后,已是凌晨时分。而这时,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的一摊子具体行动,在他手上又忙活开来......

  4月15日,身为金华市政协委员、民革市委会委员、开发区支部主委,他本来要参加民革市委会会议的,但凌晨时分,紧挨开发区的婺城白龙桥阳性病例的发现,容不得他稍有懈怠。防疫大如天,他立即安排支部副主委前来代会参加民革市委会会议,自己脸也顾不住擦洗,便开车直奔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他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立即投入了防控指挥部的协调指挥和治疗防治工作......

  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看似一个部门,其实不然,这个局承担了开发区教育、卫健、文化、体育、民政、残联、退役军人等大大小小的社会性事务,对接市里13个部门的工作。这疫情防控工作,从哪个角度来看,社发局都是主体。再硬的汉子,面对这么多条条线线,也有手忙脚乱、手足无措的时候。怎么办?章胜阔在尽可能完善各项规范、各种制度,做好案头工作的基础上,力求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序。为此,他带领社发局卫生线上的全体同志加班加点,从疫情开始,就白加黑地驻守在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从流调,到区域划分;从密接、次密接管控,到核酸检测结果报告;从隔离点的增加,到人员的安排;从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启动,到各区域的分步解除,事事都亲历亲为。在一次又一次的实战过程中,章胜阔总结提炼出了“一通三见”的办法,即通电话,见人,见健康码、行程码,见核酸检测报告。他就是这样,引导金华开发区的一乡三镇四街道、251平方公里的面积、241个行政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做到了严格的管控闭环。

  眼下,金华市区的疫情,正处在严峻复杂的状况,章胜阔已经连续四天四夜在防控指挥部,不停的忙碌。他说,现在疫情仍然比较严重,大家一定要做到少聚集、少去公共场,注意个人防护及家人的健康呵护,相信有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金华人民遭遇的这波疫情“动态清零”一定会尽快实现,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

  (文:朱珺)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