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浙江民革党员吴牧野担任“中法文化之春”形象大使

2022/04/21 来源:

  4月20日,第16届中法文化之春新闻发布会在法国驻华大使官邸举行,法国驻华大使罗梁邀请浙江民革党员、钢琴家吴牧野担任“中法文化之春”形象大使。吴牧野在现场演奏了钢琴曲《奉献》,希望艺术的友好碰撞能够成为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纽带。

  吴牧野:“我希望我的音乐是对百年音乐历史的保护和传递,充满爱与坚定的信念。”

  吴牧野曾在法国生活14年,在感受艺术的辉煌与传承间,不断思索着中亚艺术的对比。他将自身的中国文化底蕴与法国浪漫艺术相融内化,以音乐联结中外、接连古今。

  2014年,吴牧野在巴黎大皇宫举行的中法建交50周年庆典上,演奏了中国著名钢琴协奏曲《黄河》;2014年,吴牧野曾受邀在法国驻华大使馆演奏了自己创作的作品《缘》。

  时隔八年,在同一个地方的今天,吴牧野被授予了“中法文化之春形象大使”的身份,并在现场演奏了李斯特的作品《奉献》。吴牧野希望他的音乐能够将他的诗意与情感以及中法文化之春的精神传递给大家,希望通过两国文化艺术的交流、碰撞能够促进两国人民的友情,互相理解,彼此吸收。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