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 地方快讯

莲都民革:启航新征程 服务新时代—— 民革党员参政履职建真言

2022/05/07 来源:

2月11-2月15日,莲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民革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朱泽霞、周爱红、吴彬雄,政协委员虞海雄、潘春霞、章晓敬、郭赛军、吴飞燕、程曦、周丽菲、陈萍、吴勇珍、葛国平、何日圭、彭健韫等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携一颗共谋发展的赤诚之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本次大会,阙沛军列席政协会议开幕式。

会议前期,代表、委员们紧紧围绕区委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百万人口大城市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成为全省共同富裕的先行示范的奋斗目标,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撰写提案建议及大会发言。

政协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中共莲都区委书记张壮雄讲话,并审议了《政协第十五届丽水市莲都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十五届丽水市莲都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莲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选举了政协第十六届丽水市莲都区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人大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丽水市莲都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依法选出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班子、区政府领导班子和“一委两院”主要领导。票决出2022年全区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听取中共莲都区委书记张壮雄讲话。

民革区委会向大会提交团体提案4件,民革政协委员提交个人提案10件;民革人大代表提交建议3件。内容涉及经济建设、农林水利、城建环保、家庭教育等。

潘春霞代表民革区委会作了大会口头发言《培育跨越发展新动能,推动碧湖新城真豹变》、郭赛军作了即席发言《壮大国有企业,促进莲都经济跨越发展》、陈萍代表台联界别作了《吃饱,吃好!让孩子们茁壮成长》的即席发言。

     

   大会表彰了优秀履职成果。区委会获区政协2021年度优秀履职单位(第一名)、区政协2021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二等奖;郭赛军、周晓丹获区政协履职先进个人;阙沛军、朱泽霞、章健获区政协2021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二等奖、三等奖;阙沛军主笔的《丽水城区非法营运三轮车乱象顽疾亟待整治》、《城西溪吕线边坡安全隐患整治迫在眉睫》等获区政协2021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区委会集体提案《关于规范农房建设,打造美丽乡村新标杆》获区政协2021年度优秀提案;潘春霞代表民革区委会的大会口头发言《培育跨越发展新动能,推动碧湖新城真豹变》、陈萍代表台联界别的即席发言《吃饱,吃好!让孩子们茁壮成长》被评为优秀大会发言。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分别出席了3次分组讨论(分代表团活动)对各报告纷纷发表意见建议,郭赛军、周爱红等委员、代表先后接受媒体采访。

编辑:李静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