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 地方快讯

丽水民革:民革丽水市委会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丽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2022/05/07 来源:

2月28日,民革丽水市五届十次委员(扩大)会议召开,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丽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市委会主委潘碧武主持。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丽水在奋力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委书记胡海峰在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全市“两山”发展大会以来的实践,科学描绘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美好蓝图,是指导全市接续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市民革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将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掀起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

会议要求,一是学深悟透,凝心聚力促共识。全市各支部、各基层组织要系统深入开展市党代会精神学习,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方位、多角度地学,掀起学习新高潮,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从而达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的效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职站位和目标站位,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对标对表,履职尽责显担当。要深刻领悟党代会报告总结提炼的“八个必须坚持”这一基于丽水发展实际的宝贵经验,“八个必须坚持”完整构成了指引丽水未来大踏步前进、大跨越发展的根本行动指南和重要战略思想的“四梁八柱”。要深刻领悟报告提出的“三个跃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发展特征和发展任务。对标报告提出的建设五个“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的奋斗目标,全市民革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始终做到与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同频共振,找准民革履职的切入口,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

 三是以党为师,唯实惟先强自身。大会提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赓续红色血脉、扛起时代担当,以坚定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民革自身建设,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要保障。要切实做到以党为师,传承优良传统,围绕“四新”“三好”要求,以及“五大民革”建设的目标,做到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制度健全、履职有力、作风优良,为丽水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静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