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 地方快讯

鉴湖千顷,四序风光好

——民革柯桥区基层委一支部考察“鉴湖里”项目
2022/05/09 来源:

  为使党员们深刻感受我市乡村振兴的、共同富裕的建设成果,4月2日上午,民革柯桥区基层委一支部考察了绍兴市首批“乡村振兴先行村”之一的柯岩街道叶家堰居、三佳居,深入了解“鉴湖里”项目的建设运营情况。

  号称“鉴湖第一曲”的叶家堰居和拥有“状元文化”的三佳居,湖光山色优美,人文底蕴深厚,是典型的江南渔村风貌。2020年底,三佳居、叶家堰居被合并列入绍兴市首批13个“乡村振兴先行村”创建对象。柯岩街道继而统筹规划了“鉴湖里”这个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具有引领性、标志性的项目,柯桥区旅发集团、叶家堰居、三佳居联合成立的绍兴市柯桥区鉴湖里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也应运而生,并设立了专门的运营团队,梳理了两个村居的闲置农房、老旧酒厂、老式台门等80余处历史资源,开展统一规划和招商引资,吸引优质文旅项目前来落地。目前已引进了1743黄酒吧、青沉居舍民宿、寻常惦漫咔、先锋书店等文旅项目。“鉴湖里”在保留鉴湖原有的生活风貌、自然风情和历史文化的同时,融合商业、艺术和生活,精准招引精品民宿、特色餐饮、文创工作室等多元化休闲文化空间,为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带来了一个具有活力、个性和文艺气息的鉴湖渔歌带。

  在支部党员、柯岩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对“鉴湖里”项目所在地的村容村貌、自然风光、历史资源、文旅项目等进行了仔细考察。看到江南风韵与传统村落完美融合,商业艺术和水乡生活互为点缀,居民们悠闲地在村中散步时,党员们认为,“鉴湖里”项目的开发建设是十分成功的,建议继续加强“鉴湖里”品牌的宣传工作,使“鉴湖里”走进更多人的视野,让更多的人知道“鉴湖里”,畅游“鉴湖里”,爱上“鉴湖里”。

  考察结束后,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两会精神和各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鼓励党员们立足工作岗位、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会上还邀请了祝志娟、陈红花2名党员分享了驰援嘉兴的经历和体会。

编辑:徐慧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