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 地方快讯

丽水民革:民革丽水市委会开展“喜迎二十大·追寻红色记忆”悦读采风活动

2022/06/13 来源:

为表达丽水民革党员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的喜悦心情,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书香民革”建设,进一步丰富民革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民革丽水市委会组织丽舸淑苑、丽舸光影社团党员赴青田县舒桥乡开展“喜迎二十大·追寻红色记忆”悦读采风活动。民革市委会二级调研员胡兵,青田县政协经济委主任、民革青田县委会主委潘小青,民革丽水市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罗斯尹,新党员发展对象及青田县委会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气氛热烈的座谈会中开始了。首先由潘小青向大家传达了民革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发表了参加此次代表大会的感想体会。来自市直、莲都、青田的社团党员们进行自我介绍,相互认识熟悉,现场气氛欢乐融洽。

会上,胡兵代表市委会向大家赠送书籍,并分享了丽舸系列社团的建立和发展历程,对社团工作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罗斯尹代表市委会对社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切实按照市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发挥社团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喜迎二十大”文艺活动,统一思想、增进共识、积极作为,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后,党员们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重温了周恩来与青田的故事、革命烈士麻植的事迹,以及红军连在革命老区万山乡的抗战故事等。青田县作为革命老根据地县,是中国共产党在浙西南最早开展活动的地区,是红十三军的策源地之一。青田的革命既融入于浙西南革命之中,又具有区别于其他各县的鲜明地域色彩。党员们通过缅怀和追寻青田的革命历史,不断汲取精神力量,从而在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征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为师,深刻理解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新时代内涵,以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勇于突破的创造精神,勇当丽水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挺进师。

在阳光明媚的午后,丽舸淑苑党员们打开书本,潜心阅读,分享交流读书体会;丽舸光影党员们开展了摄影技术交流,用相机记录周边美景。淑女们认真读书的优雅模样俨然成为摄影家们镜头下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丽舸淑苑党员叶爱莲即兴赋诗一首:

红色家乡,展卷瓯江,满载琳琅。看群山怀抱,村环碧水,清溪绾绿,白鹭翱翔。云彩林丛,鸟声烟里,青简闲游墨扑香。纯生态,正无瑕旧雨,兴聚书堂。诗书自有情肠。教多少痴人喜欲狂。著笺中千字,包罗万象,松梅气节,冰玉华章。情系侨乡,志通四海,倍引文思接莽苍。人勤奋,领青春风采,迈步康庄。

编辑:李静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