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 地方快讯

丽水民革:民革丽水市委会赴景宁县开展“加快推进我市森林康养发展 打造华东森林康养高地”专项民主监督

2022/06/29 来源:

6月15日,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丽水市委会主委潘碧武带队赴景宁县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景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毛华庆,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夏培玲等陪同。

根据中共丽水市委办公室转发《丽水市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民革市委会围绕“加快推进我市森林康养发展 打造华东森林康养高地”课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康养产业是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民革市委会连续四年关注康养产业发展,先后在市政协大会上进行大会发言,提出团体提案,助推我市康养产业发展。市委会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监督工作,前期制定实施方案,抽调精干力量组建监督组,有序推进该项工作。

座谈会上,景宁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广旅体局、生态林业发展中心(森林康养办)等单位就该县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具体做法、亮点工作、存在困难和问题、下步打算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潘碧武指出,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是科学合理利用林草资源,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效途径,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全域旅游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我市“十四五”规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景宁充分利用县域森林康养资源禀赋和紧靠长三角经济区的区位优势,以打造全国全域森林康养示范县为目标,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值得肯定。她认为,景宁加快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过程中,要争取相关政策扶持,特别是要解决将森林康养相关医养项目纳入医保范围等问题;要体系性谋划森林康养项目建设,与全域旅游相结合,融入国家公园生态旅游、千峡山水运动休闲旅游整体规划等;要引入市场化运营机制,做好森林康养产品策划、建设和运营,扩大畲乡品牌效应,引导高净值人群前来体验消费康养项目。

毛华庆对民革市委会调研监督景宁县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景宁县将积极吸收监督组的意见建议,立足地方实际,整合相关资源,不断挖掘森林康养功能与价值,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探索建立全域森林康养产业体系,着力打造全国最具标杆性的畲族森林康养博览园,创建全国全域森林康养示范县,努力成为以畲族文化为特色的国际森林康养示范区、华东地区及长三角城市群森林康养目的地。

   会后,监督组实地调研了景宁草鱼塘森林康养基地,参观了以森林资源为依托的康养项目。监督组成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了进一步的交流探讨。

编辑:李静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