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 地方快讯

丽水民革:民革丽水市委会组织开展“博爱·牵手”社会服务走进基层法庭,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2022/06/29 来源:

6月16日,民革丽水市委会组织民革党员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志愿者,并邀请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委员,赴青田县腊口镇、祯埠镇开展“博爱·牵手”社会服务走进基层法庭,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民革青田县委会主委及县法院、腊口镇、祯埠镇相关领导陪同。

市委会一行人首先来到腊口法庭。在法庭庭长主持下,代表、委员、律师志愿者们参与了一起基层民事案件的诉前调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原告方最终同意撤回起诉,纠纷得以顺利解决。全市民革各支部党员通过“共享法庭”线上观看了调解全过程。

  

随后,市委会一行人参观学习了腊口镇矛调中心、祯埠镇矛调中心等地“共享法庭”建设情况,了解村社“网格式”基层治理工作流程、工作成效等。目前,青田法院已在32个乡镇街道综治中心或矛调中心设立46个“共享法庭”,成为助力基层党委政府落实属地责任,推动信访化解等工作的有力抓手。青田县祯埠镇在基层治理助推乡村共富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今年5月在浙江省共享法庭建设推进会上,作为全省唯一的乡镇党委代表作专题发言。代表、委员、律师们就如何发挥乡镇、村社“共享法庭”作用,提升基层网格、矛调中心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展开交流探讨,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通过参与实际案件办理、实地走访,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今后会进一步关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法治建设,尤其是运用现代数字化手段助力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的课题,为丽水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建言资政,贡献民革力量。

编辑:李静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